車企海外銷售大增 帶動零部件加速發展 浙江泛源以持續創新滿足市場需求

來源: 東方網 2024-04-17 11:44:44

  乘聯會數據顯示,中國自主的海外部分可統計市場的零售表現很好。多家車企公布的銷售數據也顯示,國內汽車出口的增長勢頭仍在持續。

  得益於汽車產業景氣度持續上昇,國內國內汽車零部件也迎來快速發展,產業鏈企業自身技術提昇,產品競爭力增強,是零部件國產化不可或缺的要素,不少國內的汽車零部件企業抓住了趨勢,實現了高速成長。

  浙江泛源成立以來一直專注表面處理工藝技術在汽車零部件領域的應用和發展,在汽車零部件金屬表面處理和非金屬表面處理方面積累了豐富的技術與項目經驗,並結合市場需求,開發配套加工技術,目前已形成汽車金屬零部件表面處理、汽車內外飾件研發生產銷售的主要業務,並延伸至新能源汽車 IGBT 冷卻系統業務領域。

  持續創新 形成了較強的產品研發、創新能力

  浙江泛源自成立之初就把滿足中高端汽車品牌對零部件表面處理水平與國際接軌的高要求,作為市場的切入點。公司以新技術和新工藝的研發創新為驅動,持續提昇裝備自動化水平,優化生產管理模式,采用更加友好的環保工藝,推動汽車零部件表面處理向技術先進、管理科學、裝備優良和綠色生態的新型產業不斷轉型昇級;同時,專注汽車零部件市場,以表面處理技術為核心,並持續發展注塑成型加工、冷鍛精密加工等工藝技術,開展產品及服務的創新應用。

  經過持續的研發創新,浙江泛源形成了較強的產品研發、創新能力並有能力改進、設計符合公司實際生產及業務進一步發展需要的工藝及儀器設備。

  經營多年,浙江泛源下屬南通創源、南通柏源子公司均已通過高新技術企業認證,分別建成江蘇省酸性鋅鎳合金表面處理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和南通市企業技術中心、南通市輕量化復合材料汽車內外飾件工程技術研發中心,並先後取得了國家科技創新企業、江蘇省科技中小型企業、江蘇省民營科技企業等榮譽稱號。

  截至目前,浙江泛源已擁有授權專利163項,正在申請專利31項,掌握了汽車金屬零部件表面處理、汽車內外飾件非金屬表面處理的核心技術。

  不僅如此,浙江泛源培養了一支結構合理、技術力量雄厚、技能精湛的研發團隊,研發人員多數擁有工程、化學、材料或其他相關學科背景,在汽車金屬零部件表面處理、汽車塑料內外飾等方面鑽研多年,擁有豐富的行業經驗和前瞻思維。公司還與福州大學開展高強度耐腐蝕汽車傳動部件酸性鋅鎳合金表面處理清潔生產技術產學研合作,與上海理工大學開展廢水處理與資源化技術工藝產學研合作、與吉林大學(如皋)新能源汽車產業技術研究院開展用於鋅鎳合金鍍層的耐高溫鈍化液開發、輕量化裝飾性外飾件技術研究產學研合作等多項技術合作,進一步加深表面處理技術應用研究和拓展,加速產品技術轉型昇級。因此,公司較強的研發創新能力、豐富的研發經驗以及優秀的研發隊伍及多方式的產學研合作,為公司保持市場核心競爭優勢提供了技術支持

  項目經驗豐富 與眾多客戶建立了穩固合作關系

  數據顯示。1-3月新能源汽車累計銷售209萬輛,同比+31.8%,滲透率為31.1%,較前兩月繼續回昇,國內新能源乘用車的熱銷引領了3月的車市復蘇以及新能源滲透率的增長,3月國內新能源乘用車銷售70.9萬輛,同比+30.4%,環比+90.6%,滲透率同比上漲7.39pct至39.1%,接近40%,繼續向去年12月43.0%的高點回昇,1-3月國內新能源乘用車累計銷售168.3萬輛,同比+32.0%,滲透率同比上漲7.2pct至36.8%。1-2月自主品牌密集推出新款新能源產品,3月進入交付期,帶動新能源乘用車銷量的環比大幅回暖。

  復盤2023年,汽車出口總量創新高,結構有改善:從總量上看,乘用車出口414萬輛成為全球首位,對比日本汽車出口高峰期仍有提昇空間;從結構上看,自主品牌佔比約80%,拉動出口總量提昇,新能源乘用車均價高提昇快,拉動出口均價提昇;從市場分布看,獨聯體佔比最高,貢獻2023年最大增量,純電動出口西歐佔比近半,發展中國家佔比持續提昇

  泛源科技深耕表面處理技術應用多年,積累了豐富的項目經驗,與多家世界一流的整車制造企業建立了合作關系。

  在汽車金屬零部件表面處理方面,浙江泛源主攻關鍵零部件功能性的防腐應用。目前已成為多家汽車零部件一級供應商的合作伙伴。客戶包括汽車全球零部件供應商采埃孚集團、大陸集團、蒂森克虜伯、日立安斯泰莫底盤系統(蘇州)有限公司、毅結特緊固件系統(太倉)有限公司、超捷緊固系統(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華達汽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零部件廠家,並成為高端品牌汽車(寶馬、奔馳、大眾、路虎、通用、T公司等)整車廠商合作指定供應商。

  在汽車內外飾件領域,浙江泛源致力於內外飾件產品的生產加工裝配及輕量化材料、新材料及特殊材料的表面處理應用,主要產品為ABS、PC/ABS、尼龍等材料的汽車件產品。公司銷售覆蓋海內外,國內銷售覆蓋北京、上海、天津、長春等地區,國外銷售覆蓋美國、德國、墨西哥、馬來西亞等國家。公司目前已取得了大眾、奔馳、寶馬、福特、FCA、T公司、捷豹路虎等國際知名整車廠商的認可資質,並取得了包括延鋒汽飾、采埃孚集團、偉速達、寧波華翔知名一級供應商的供貨資格,其中奔馳、寶馬和大眾是公司前三大整車廠客戶。

  在IGBT冷卻系統領域,浙江泛源新能源汽車IGBT散熱基板表面處理及冷鍛精密加工工藝技術已通過英飛凌的技術驗證,2023年初,已獲得上汽英飛凌首批量產訂單。

  汽車零部件行業一旦獲得客戶認可建立合作關系,將會較為長期穩固,產品生命周期內不會輕易變更。公司現有客戶主要為汽車行業內知名企業,並形成了穩定的合作關系,這為公司發展提供了良好的市場保障。



【廣告】
(免責聲明:此文內容為本網站刊發或轉載企業宣傳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本網無關。僅供讀者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聯系我們:hyzixun#126.com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