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財險天津市分公司實驗室一切險成功落地

來源: 北方網 編輯:郭小琳 2024-04-17 10:33:56

  4月15日,在第9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到來之際,由中國人壽財險天津市分公司研發推出的實驗室一切險成功落地。

  2023年兩會上,全國政協委員、天津大學教授楊全紅提出《關於為實驗室安全定制專屬保險體系 夯實科教興國基石的提案》,建議為實驗室安全定制專屬保險體系。分公司在了解到這一需求後開展了廣泛的市場調研,發現創新型實驗室存在保險公司無專業條款和無專屬險種的難點,科技資源、科技人纔保障的空白亟待填補。與此同時,在總體國家安全觀引領下,創新型實驗室的安全對擔負培育新質生產力使命的科技創新和創新人纔培養至關重要

  分公司多次拜訪提案人,並走訪全國多所高校實驗室,深入了解相關風險和訴求,在充分借鑒國外管理經驗、公司“安心防”預警平臺、CIRS安全生產應用系統基礎上研發“實驗室一切險”,擴寬了保險標的的應用場景,突破了保險產品的承保范圍,覆蓋從進入實驗室前到事故發生後的全鏈條風險保障。同時,突破傳統財產險、責任險的思維,通過前置安全培訓做好風險減量服務,並強化科技風險的智能評估、動態監控和預警服務,形成“事前風險預防、事中風險控制、事後理賠服務”的風險管理閉環。

  提案人分公司積極承擔社會責任、主動作為的態度充分贊賞2024年全國兩會期間提交了關於在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強制性實驗室保險制度的提案》,再次提出從制度角度明確將實驗室安全保險作為強制性保險的建議,並表示天津已經在實驗室責任險方面做了有益嘗試建議以天津作為試點,總結經驗,逐步推廣建立全覆蓋的實驗室安全保險體系”4月8日,該產品通過監管備案,進入實施應用階段 4月15日,適逢第9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產品在提案人創建的天津大學先進碳與能源材料實驗室成功落地,為13間創新實驗室提供全面風險保障。

  中國人壽財險天津市分公司牢牢把握作為天津市“科技-產業-金融”新循環試點單位的契機,致力於針對不同類型科創單位在不同階段的需求,探索構建覆蓋從研發到後期成果轉化全流程的科技保險產品供給體系。通過實驗室一切險這一服務工具,保障范圍進一步向實驗室—科技成果誕生的源頭延伸。下一步,分公司將持續優化產品、提昇服務,從科技創新初始階段傾力護航新質生產力發展。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