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錢包』來了 --天津農商銀行多措並舉提昇支付便利

來源: 北方網 編輯:郭小琳 2024-04-16 15:47:29

  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優化支付服務提昇支付便利性的意見》,全面踐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進一步服務社會民生,優化營商環境,近日,天津農商銀行推出“零錢包”兌換業務,充分保障現金供應、持續提昇支付服務水平。

  零整零殘兌換隨心,零鈔自由支付無懮

  “零錢包”兌換業務,不僅提供300元、500元等固定金額的“即來即兌”標准零錢包,還結合廣大經營主體、社會公眾的實際需求,為客戶量身定制不同額度、多渠道預約諮詢、快速響應的優質服務,讓需要零鈔的客戶實現“零鈔自由”。自4月1日推出“零錢包”業務以來,該行已累計兌換零錢包20000餘個,並與出租車、醫院、旅游景區、公共交通等零錢回收量大的重點業務場景主體建立長期服務合作關系。此外,該行還持續加大殘幣回收力度,完善全流程的現金服務工作機制,著力解決老百姓“殘幣難花、零錢難存”難題。

  精耕細作農村沃土,精准服務鄉村振興

  作為服務“三農”的主力軍,天津農商銀行在我市農村地區設有373個營業網點,並不斷延伸農村金融服務視角,組織員工成立宣傳隊伍下沈村鎮基層,通過走街串巷、深度摸排,自2023年10月至今共走訪5800餘個經營主體,通過情景演說等喜聞樂見的宣傳形式,向涉農區域客戶面對面普及金融知識。同時,組織覆蓋全市3000個村莊的2000餘個金融服務站點持續為周邊客戶提供現金存取款、“零錢包”兌換和代繳水電費、電話費、交通罰款等便民支付服務,建成了全市最大最全的普惠金融支付體系,通過多元化支付服務,為經營主體和農村百姓做好支付服務保障。

  尊老敬老適老愛老,優質高效溫馨服務

  該行積極打造適老化服務環境,各網點均設置無障礙通道、愛心窗口、愛心專座,配備老花鏡、醫藥箱等便民設備,並在養老金發放高峰,專人引導老年客戶辦理養老金取現業務;為幫助老年人跨越“數字鴻溝”,聚焦老年客戶高頻使用功能推出大字版手機銀行,為老年客戶提供“面對面”線上視頻銀行服務;針對老人年行動不便,無法前往網點辦理業務的情況,充分利用移動PAD等移動機具上門提供核實身份、更換社保卡等服務,提高老年人服務體驗。同時,通過開展“我教爸媽玩手機”“人民幣故事”“反假小超人”等專題活動,用老年人能看懂、聽清、記住的方式,普及人民幣知識、反假幣知識、金融風險防范知識,今年以來已服務10000餘人次。

  接下來,天津農商銀行將以“持續優化現金支付環境”為著力點,進一步優化支付環境和支付便利性,引導經營主體尊重公眾支付選擇權,提昇公眾金融支付的獲得感、幸福感。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