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參林醫藥集團Q4財報前瞻:規模效應持續釋放,線上業務有望再創新高

來源: 東方網 2024-04-16 14:19:00

  隨著4月29日大參林醫藥集團年度財報發布在即,市場對這家醫藥連鎖巨頭的業績表現充滿期待。結合上一季度的強勁表現及近期在線上零售領域的持續發力,23年財報預計將繼續呈現出規模效應的顯著釋放和線上業務的高速增長,有證券行業人士預計大參林全年將交出亮眼的數據。

  首先,規模優勢有望進一步凸顯。上季度財報顯示,大參林門店數量已突破12993家,遍布全國19個省份、自治區及直轄市,龐大的門店網絡不僅提供了廣泛的市場觸點和客戶基礎,也為公司帶來了顯著的規模效應。隨著公司繼續通過自建、並購和加盟等方式擴大門店網絡,尤其是在潛力巨大的中西部市場深入布局,預計本季度門店數量將進一步提昇,帶動整體銷售額持續增長。

  其次,線上業務有望再創佳績。大參林在京東健康和美團買藥平臺連續獲獎,表明其線上業務運營能力及服務質量獲得了行業及消費者的廣泛認可。在政策推動處方外流和醫藥分家的背景下,大參林加速布局DTP藥房和醫保門店,積極拓展O2O、B2C等新零售業務,有望在本季度財報中看到線上銷售額的顯著提昇。尤其是通過“千店千縣,點亮小黃燈項目”等創新舉措,大參林在滿足夜間購藥需求和下沈市場覆蓋方面取得了領先優勢,有望轉化為實實在在的業績增長。

  此外,專業化服務與供應鏈管理將持續提昇盈利能力。大參林擁有龐大的藥學專業團隊,提供包括處方審核、健康檢測在內的專業化藥事服務,滿足消費者對專業化藥品零售的需求。        

  同時,大參林強大的供應鏈體系保證了商品的多樣性和供應穩定性,增強了議價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隨著專業化藥房業務的深入拓展和供應鏈管理效能的持續優化,預計將對毛利率產生積極影響,進一步提昇公司盈利能力。

  綜合來看,即將發布的2023年財報中,大參林醫藥集團有望在規模效應的持續釋放、線上業務的快速增長以及專業化服務與供應鏈管理的提昇等多重因素推動下,繼續保持穩健的業績增長態勢,為投資者帶來積極信號,進一步鞏固其在醫藥零售行業的領先地位。



【廣告】
(免責聲明:此文內容為本網站刊發或轉載企業宣傳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本網無關。僅供讀者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聯系我們:hyzixun#126.com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