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凌雲院士獲聘為全球人居環境論壇(GFHS)首席顧問

來源: 東方網 2024-04-16 10:33:12

  美國紐約時間2024年4月8日,在聯合國總部大樓4樓會議廳舉辦的全球人居環境論壇(GFHS)新聞發布會上,旅美經濟學家向凌雲院士獲聘為全球人居環境論壇(GFHS)首席顧問。

向凌雲院士與Tageldin Ibrahim Hamad 副主席、呂海峰秘書長

  全球人居環境論壇(GFHS)是具有聯合國經社理事會特別諮商地位的國際非營利組織,也是 501(c)(3)項下免稅的公益機構,致力於建設全球高端對話與合作平臺,促進人人共享的可持續城市與人居環境。原聯合國安理會主席、聯合國副秘書長及高級代表安瓦爾•喬杜裡大使擔任 GFHS 主席。

  GFHS 的主要工作包括:舉辦一年一度的論壇年會及學術會議;推動貫徹《2030 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巴黎氣候協定》;促進和加強區域之間、政府和民間社會在建設可持續城市和人居環境方面的交流合作;倡議與標准;頒發“可持續城市和人居環境獎(SCAHSA)”;出版《全球最佳范例》雜志(WBPM)、《全球人居環境論壇文集》及其他出版物。

  多年來,GFHS 和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聯合國人類住區規劃署、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世界氣象組織、聯合國工發組織等聯合國機構以及亞洲開發銀行、世界自然基金會、世界自然保護聯盟、世界經濟論壇、國際海洋學院等知名機構進行了多項成功的合作。

  全球人居環境論壇年會是世界上聚焦可持續城市與人居環境最重要的會議之一。自 2005 年起,年會已經在五大洲和紐約聯合國總部連續成功地舉辦了 18 屆,共有 323,000 多名各國各界代表參加,並且曾作為 2012 年“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裡約+20 峰會)和 2016 年“聯合國住房和城市可持續發展大會”(人居三)的關聯/平行會議。

  第十八屆論壇年會於 2023 年 12 月 2-3 日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8)期間在迪拜成功舉辦,包括多個聯合國機構在內的 20 個權威機構攜手組織,聚焦於“綠色、公平、智慧的城市轉型協同加速 1.5℃氣候目標和可持續發展目標”,會議取得多項成果。

  “可持續城市與人居環境獎”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可持續發展大獎之一,得到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等聯合國機構的大力支持和指導,旨在促進《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特別是其“目標 11”的貫徹,帶動更多人參與和自覺行動。該獎項設有九個類別,已成功舉辦了十八屆,獲獎者來自世界各地,產生了顯著的示范效應。

Tageldin Ibrahim Hamad 副主席為向凌雲院士頒發聘書

  全球人居環境論壇(GFHS)首席顧問向凌雲是歐洲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歐盟大學終身全職教授、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北京聯合大學應用科技學院客座教授、國際會計師(FAIA)、國際注冊會計師(IAAP)、美國注冊法務會計師(FCPA)、公共會計師協會(IPA)資深公共會計師(FIPA)、財務會計師公會(IFA)資深財務會計師(FFA FIPA)、國際注冊互聯網金融管理師(ICIFM)。同時也是中非共和國特邀經濟顧問、海地共和國特邀首席經濟顧問、利比裡亞共和國特邀經濟顧問、津巴布韋共和國特邀經濟顧問、馬達加斯加共和國特邀金融經濟顧問、北馬其頓共和國金融經濟顧問、加納共和國首席金融經濟顧問、幾內亞比紹共和國經濟文化交流使者、馬裡共和國國際公益慈善大使、聯合國第35屆“國際科學與和平周”中國組織委員會榮譽委員。

  著有《元宇宙之天道》、《區塊鏈的邏輯》、《股權激勵實操一本通》、《私募股權投資解決方案》、《區塊鏈:賦能實體經濟的技術革命》、《決勝融資——中小企業融資與成長》、《全球視覺經濟學》、《產業經濟學》、《國際貿易與經濟管理》、《物流倉儲管理與電子商務》、《投資風險與運營管理》等海內外出版的眾多書籍。



【廣告】
(免責聲明:此文內容為本網站刊發或轉載企業宣傳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本網無關。僅供讀者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聯系我們:hyzixun#126.com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