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金融為民初心 興業銀行天津分行築牢洗錢風險防線

來源: 北方網 編輯:郭小琳 2024-04-16 08:26:32

  興業銀行天津分行深入貫徹落實監管部門反洗錢工作要求,以人民切身利益為出發點,以守護經濟安全為己任,不斷加強反洗錢法律法規及相關知識的宣傳普及,凝聚內驅動力,發揚合規精神,全面提昇員工反洗錢意識與履職能力。

  走深走實 強化反洗錢陣地建設

  興業銀行天津分行將反洗錢工作與消費者權益保護、防范打擊非法集資、掃黑除惡等工作相結合,以營業網點和社區銀行為陣地,充分運用“智慧網點”數字化體系,開展常態化宣傳和“反洗錢宣傳月”活動、“國家安全”“全民禁毒”“全民反賭”等系列專項宣傳活動,讓反洗錢知識“走進社區”“走進企業”,取得良好的宣傳效果,獲得群眾的廣泛認可。

  入耳入心 創新反洗錢宣傳形式

  興業銀行天津分行結合本地特色,制作“遠離洗錢,防范風險”天津快板宣傳視頻,以喜聞樂見的形式將反洗錢意識深植公眾心中。此外,興業銀行天津分行還開展常態化線下金融知識宣講志願服務活動,宣傳金融知識,普及參與洗錢犯罪的危害,營造了“全民反洗錢”的社會氛圍。

  見行見效 健全反洗錢工作體系

  興業銀行天津分行充分運用內外部專家資源,強化內在反洗錢管理能力,開展多角度、多層次培訓活動,結合反洗錢履職要點、可疑甄別、國際制裁合規等內容,組織中高層人員、各業務條線人員參與系列課程,保障銀行業務合規良性發展。天津分行就還積極配合監管部門開展反洗錢國際組織文件編譯工作,參與國際反洗錢動態信息搜集與翻譯編撰等,不斷拓展反洗錢管理高層次視野。

  積小流以成江海,積跬步以至千裡。興業銀行天津分行致力於不斷提高反洗錢工作專業性和有效性,在金融行業的飛速發展與變革中堅守初心,為構建全社會洗錢防線添磚加瓦,為守護一方金融經濟安全貢獻興業力量。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