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進高校行政崗大熱反推就業環境之嚴峻,理聘APP成碩博求職新選擇

來源: 東方網 2024-04-15 14:47:45

  在當下高校畢業生擇業求穩心態逐年提昇的背景下,高校行政崗位因其穩定的工作環境和相對簡單的准入條件,成為了眾多碩士畢業生的熱門選擇。然而,這一趨勢也引發了人們對碩士就業環境及市場壓力的深入思考。本文將從三個維度分析高校行政崗大熱下的碩士就業環境及市場壓力。

  一、就業市場競爭加劇,穩定崗位成首選

  隨著高校擴招政策的持續推進,碩士畢業生數量逐年攀昇,就業市場競爭日益激烈。智聯招聘發布的《2023年大學生就業力調研報告》顯示,高校畢業生擇業求穩心態逐年提昇,高校和國企等穩定崗位成為首選。高校行政崗位因其穩定的編制、相對優厚的福利待遇和較低的工作強度,吸引了大量文科碩士畢業生的關注。然而,這也使得高校行政崗位的競爭日益激烈,許多崗位甚至出現了“百裡挑一”的情況。碩士畢業的選擇可以反推出目前就業市場低迷,在微博知乎小紅書等社交平臺,關於碩士畢業找不到合適工作的帖子數量逐年增加。穩定的就業崗位成為追捧的香饃饃。

  二、准入門檻提高,學歷要求攀昇

  近年來,由於畢業生對行政崗的追捧,其准入門檻也在逐步提高。越來越多的高校要求行政崗位應聘者具備碩士及以上學歷,甚至有些崗位還要求應聘者具備相關工作經驗。這使得許多剛剛畢業的碩士生面臨著就業難題。同時,高校行政崗位的學歷要求不斷昇高,也反映出了就業市場對於高素質人纔的需求。隨著科技進步和產業昇級,各行各業對於人纔的需求也在發生深刻變化。傳統的簡單勞動力已經難以滿足現代高校企業等招聘方的需求,而具備高素質、高技能、高創新能力的人纔最搶手。

  三、市場壓力與機遇並存,個性化發展受青睞

  在就業市場競爭加劇的背景下,碩士畢業生面臨著巨大的市場壓力。然而,高校行政崗位的大熱也為他們提供了新的機遇。一方面,穩定的工作環境和相對優厚的福利待遇能夠滿足他們對於職業發展的基本需求;另一方面,行政崗提供的充足的個人時間,讓不少畢業生在工作的工作,趕上自媒體的快車。

  目前除了常規學校官網,越來越多的碩博畢業生選擇了一款新出的招聘APP——理聘APP,理聘是青塔旗下的求職招聘品牌,是覆蓋 PC 端和移動端的碩博在線招聘平臺,提供了精准的人崗雙邊推薦結果和即時直聊工具, 以高效、無縫的方式連接求職者與招聘方。目前全網注冊求職者已達數十萬人,碩士用戶佔比高達90%。



【廣告】
(免責聲明:此文內容為本網站刊發或轉載企業宣傳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本網無關。僅供讀者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聯系我們:hyzixun#126.com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