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昇財務反詐意識,讓億學學堂成為你『錢袋子』的守護者

來源: 東方網 2024-03-29 14:38:51

  在當前“全民理財”的時代背景下,理財已不再是少數人的專利,而是走進了普通人的日常生活。隨之而來的,是紛繁復雜的投資項目和聲音,這些不僅讓市場充滿了活力,也不幸地為金融犯罪提供了滋生土壤。在這種環境下,如何在追求財富增長的同時保障自己的“錢袋子”不受侵害,成了一個值得每個人深思的問題。

  億學學堂作為一家專注於在線理財技能成長的平臺,深知金融知識傳授的同時,增強公眾的反詐意識同等重要。此前,億學學堂攜手中華思源工程基金會的反詐公益行項目,通過捐贈五萬元人民幣,助力反詐教育的深入進行,旨在減少民眾上當受騙的可能性。

  “思源工程”自2007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文化教育、鄉村發展、社區服務等領域的工作,此次億學學堂的捐贈將全數用於反詐宣傳活動,幫助提高公眾識別和防范金融詐騙的能力。

  投資小白和剛入門的投資者是極易掉入投資陷阱的高危群體,針對這一現象,億學學堂對於常見投資詐騙套路進行剖析,具體可分為以下階段:

  階段一:

  詐騙者通過網絡社交平臺、短信、網頁廣告等方式發布關於股票、外匯、期貨等投資理財信息,或者在微信公眾號、微博、抖音、快手、知乎等網絡平臺上做廣告,聲稱掌握內部信息或特殊投資渠道,以此吸引潛在的受害者並與之建立聯系。

  階段二:

  建立了聯系之後,詐騙者會通過交流投資經驗、邀請進入特定的“投資理財”群聊、參加所謂的“投資專家”或“理財導師”的直播課程等方式,用虛假的內部消息和承諾來獲得你的初步信任。

  階段三:

  一旦獲得信任,詐騙者會引導你登錄他們提供的假冒網站或下載相關的手機應用程序,並指導你進行投資操作。他們通常會誘使你進行小額投資並承諾少量回報,以此進一步增強信任,並為後續更大規模的投資詐騙鋪墊。

  階段四:

  在此階段,詐騙者會繼續宣揚“保證盈利”和“高額回報”的虛假承諾,誘導你增加投資。當顯示賬戶有較大盈利,你想提現時,他們會以各種借口(如“登錄異常”、“服務器問題”或“銀行賬戶凍結”等)要求你支付所謂的“解凍費”或“保證金”。如果不支付,賬戶內的資金就會被凍結或消失。這種詐騙會持續進行,直到受害者意識到被騙,而此時往往已無法聯系詐騙者,投資網站或應用也無法訪問。

  在理財的道路上,提昇金融反詐意識,築牢安全防線,是每一位投資者都必須重視的課題。億學學堂提醒廣大投資者,時刻保持警惕,不輕信、不盲從,學會識別風險,理性投資。



【廣告】
(免責聲明:此文內容為本網站刊發或轉載企業宣傳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本網無關。僅供讀者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聯系我們:hyzixun#126.com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