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帶狀?疹進入高發期,醫生建議盡早接種疫苗有效預防,約苗平臺可預約

來源: 東方網 2024-03-29 14:38:50

  驚蟄過後,春暖花開,病毒、細菌等致病微生物開始活躍。加之氣候變化反復,抵抗力隨之下降,帶狀?疹也進入高發期。嚴重的猶如針紮火燎,痛到“懷疑人生”。

  有皮膚科醫生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目前帶狀?疹疫苗其實是一個比較成熟的預防方式,我們也稱它為一級預防。”根據臨床研究顯示,接種帶狀?疹疫苗可以較大減少帶狀?疹的發生幾率,當前,居民可通過約苗平臺進行預約帶狀?疹疫苗,快速接種。

  帶狀?疹俗稱“纏腰火丹”,是一種急性?疹性皮膚病,其病原體是水痘帶狀?疹病毒。好發於胸脅部,頭面部及腰?部。臨床表現為皮膚出現成簇水泡,多呈帶狀分布,沿一側周圍神經分布區出現,局部刺痛。

  有專家介紹到,帶狀?疹主要有以下幾個好發人群:第一是年紀大的人較多,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發帶狀?疹的幾率較高,因為隨著年齡的增大,免疫力相對來說會低下;第二類人主要是有一些特殊疾病,比如本身有惡性腫瘤,或者一些血液病,或者免疫系統的疾病;另外就是一些亞健康狀態的人,長期熬夜、飲食不規律,精神壓力比較大,導致免疫力低下。

  雖然大多數帶狀?疹患者可以治愈,但患上帶狀?疹的疼痛沒有得過的人很難體會。對於帶狀?疹,預防勝於治療。

  專家介紹,預防帶狀?疹的主要措施包括盡量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過度勞累、熬夜、著涼等,避免較大的情緒波動,這些都容易導致免疫力下降,也可能誘發帶狀?疹。此外,接種帶狀?疹疫苗是預防帶狀?疹的有效手段之一。

  據了解,約苗是正規的疫苗預約平臺,可以提供帶狀?疹疫苗、流感疫苗、HPV疫苗、肺炎疫苗、乙肝疫苗等多品類成人疫苗預約服務。自上線以來,約苗平臺服務已接超過6000家預防接種機構與4200萬用戶,居民可根據自身的需求和時間安排,選擇就近的門診機構和方便的時間,避免現場排隊等待,節省時間和精力,提高接種的便利性和效率。



【廣告】
(免責聲明:此文內容為本網站刊發或轉載企業宣傳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本網無關。僅供讀者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聯系我們:hyzixun#126.com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