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盛華大中華公布二零二三年年度業績 大陸靈活用工業務表現亮眼 逆市加速多樣化業務發展

來源: 東方網 2024-03-29 14:38:50

  財務概要(截至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

  集團實現總營業收入人民幣5303.6百萬元,同比增長約15.6%。

  集團最大業務板塊靈活用工收入同比增長約17.9%至5122.8百萬元,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靈活用工收入逆市強勁增長25.2%。

  集團外包員工總數由去年同期的約49,200人增加約10%至2023年12月31日的約54,000人,其中中國大陸的外包員工人數同比大幅提昇約25.4%

  歸屬股東持續性經營淨溢利增加至126.5百萬元,同比增長約6.6%。考慮股權激勵等一次性費用後,經調整歸屬股東持續性經營淨溢利為135.1百萬元,同比增長約2.5%。

  董事會建議派發截至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0.31港元(相當於每股人民幣0.28元),約佔集團每股盈利的45%,以回饋股東長期支持。

  【2024年3月29日】萬寶盛華大中華有限公司(「萬寶盛華大中華」或「公司」,及其附屬公司統稱「集團」,股份代號:2180.HK),欣然宣布截至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報告期內」)的年度業績。2023年集團在大中華區各地區繼續保持穩健增長。報告期內,集團實現總收入人民幣5303.6百萬元,同比增長約15.6%。集團最大的業務板塊靈活用工收入同比增長約17.9%至5122.8百萬元, 其中中國內地靈活用工業務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約25.2%。報告期內,歸屬股東持續性經營淨溢利增加至126.5百萬元,同比增長約6.6%。調整股權激勵費用等一次性開支後,經調整歸屬股東持續性經營淨溢利人民幣135.1百萬元,同比增長約2.5%。

  過去三年,公司在管理層的領導下,經歷了新冠疫情、宏觀經濟下行、疫後需求疲軟等一系列嚴峻考驗。在不確定性的大環境下、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中,公司仍實現2023大陸營收比2020年翻倍、大陸靈活用工三年復合增長率達到30%、每年中國大陸、中國香港、中國臺灣均實現營收正增長等一系列亮眼表現。

  中國大陸靈活用工業務逆市強勁增長  持續擴大業務范圍

  2023年全球經濟充滿挑戰、地緣政治局勢動蕩加劇,疫情後市場需求復蘇弱於預期。在宏觀經濟波動等各種外界不利環境下,集團積極拓展在中國大陸的靈活用工業務,在深挖現有大客戶潛力,提昇現有客戶貢獻的同時,積極拓展國有企業(SOE)客戶及金融服務領域客戶;同時重點發展IT Outsourcing (ITO)業務,進一步擴展產品組合,在快速增長的市場中以多樣化業務提供全面的服務。

  同時,集團堅持進一步優化中國內地的地區營運架構,加快向華東及華西(例如杭州、成都等城市)的擴張,並鞏固在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的市場領導地位。集團外包員工總數由去年同期的約49,200人增加約10%至2023年12月31日的約54,000人,其中中國大陸的外包員工人數逆市大幅提昇約25.4%。人力資源市場潛力和發展前景巨大,集團將繼續保持在市場上的領導地位。

  積極推進降本增效  數字化轉型助力運營效率提昇

  2023年通過實施積極的成本管理措施和優化運營效率,降本增效成果顯著。集團每名僱員創造的平均收入2023年相比去年同期大幅提昇24.4%。此外,得益於強大的風險控制能力,報告期內,集團應收賬款周轉天數由去年同期的51.9天穩定維持在52天。

  報告期內,針對行業數字化趨勢,集團持續昇級內部技術平臺和IT基礎設施。通過客戶關系管理系統的優化以及招聘系統的昇級,集團實現從合同簽訂到訂單執行等整個工作流程以及其他增值服務的進一步執行整合,以實現更高的運營效率。

  大中華區人力資源領軍企業  備受業界認可斬獲多項榮譽

  深耕大中華地區20餘年,集團致力於為大中華區客戶提供定制化、專業化的服務,受到業界的廣泛贊譽,斬獲多個獎項,包括TopHR頒發的「2023人力資源服務機構100強 」、HREC頒發的「2023靈活用工HR臻選服務機構-白領崗位」和亞太人力資源發展與服務博覽會頒發的「亞太人力資源服務獎-創新發展獎」。

  展望2024年,宏觀環境充滿挑戰。地緣政治衝突加劇,美國持續高息等給全球經濟帶來更多不確定性;同時,國內需求較弱、內生增長動能不足的問題持續,宏觀經濟下行壓力仍然較大。集團對2024年的業務增長持謹慎態度,但對快速發展的靈活用工行業、集團多元化的服務組合以及穩健的商業模式持樂觀態度。

  集團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崔志輝先生表示:「目前,正值中國產業轉型的關鍵時期,2024年,我們將繼續致力於釋放人纔的發展潛能,一方面通過專業的人力資源服務為企業降本增效,另一方面助力人纔獲取更優質崗位。同時,憑借集團在大中華地區人力資源行業的領導地位,加上自身強大的全球品牌和多樣化的業務線、優異的客戶開發能力和卓越的現金流管理能力,進一步充分把握人力資源服務市場的潛力。」



【廣告】
(免責聲明:此文內容為本網站刊發或轉載企業宣傳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本網無關。僅供讀者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聯系我們:hyzixun#126.com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