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合,網易雲音樂聯合小米汽車共創車載音樂智艙新體驗

來源: 東方網 2024-03-29 13:22:32

  3月28日(本周四)晚7點,北京大興區亦莊榮昌東街北京亦創國際會展中心,引發全網高度關注的小米汽車正式發布上市。與此同時,網易雲音樂作為小米汽車生態內容的重要一環,也率先登陸小米汽車。

  此次小米汽車的重點在於發布了基於澎湃OS的人車家全生態理念,小米SU7可以實現車家互聯,讓用戶在家備車,一句話打開車內空調、座椅加熱;此外還能車內控家,隨時調用家中攝像頭,一鍵門鈴對講;全自動化特性能設置地理圍欄,SU7進小區自動激活回家模式。使用小愛同學可以語音深度控車,模糊指令也能識別,車內五音區語音交互,各方位都能精准響應,AI大模型賦能下,用戶可以“走哪問哪”。

  網易雲音樂作為小米汽車生態中首批上車的生態內容合作方,與小米汽車此次發布會的各種產品理念不謀而合。

  首先對於小米汽車的“人車家”全生態理念,網易雲音樂也開發出國內在線音樂平臺中首個「跨端續播」能力。

  跨端續播是國內首個基於同一賬號實現多端與車端的音樂、長音頻內容無縫絲滑銜接的一種音頻創新功能,具有如下特點:突破車機以及手機系統,僅需賬號;絲滑接續,無任何延遲,長音頻精准到秒、音樂精准到歌曲。基於上述能力,能讓用戶在手機、車機端、音箱端、TV端乃至手表端隨時隨地無縫絲滑銜接音樂及長音頻內容,打造完美的收聽體驗。

  另外針對小米汽車提出的AI大模型賦能下,用戶可以“走哪問哪”,網易雲音樂在此前也推出了AI智能推薦等相關功能,通過多種創新模式,滿足用戶的不同收聽需求。

  其中包括:可實現沈浸式聽歌體驗、實時更新推薦策略的「私人漫游」,基於歷史口味和實時偏好、為用戶生成個性化的歌單的「雷達歌單」,基於駕車行程、路況、通勤、旅行、親子等定制推薦的「車載場景推薦」等等。

  同時,網易雲音樂還推出了AIDJ等創新功能,在基礎能力上支持不同音色的人聲基於個性化內容進行音樂內容推薦,並在歌曲之間對於音樂內容知識進行歌曲信息介紹組織串場。深度定制方面不僅可以融入車機語音助手,語音音色自然銜接。基於車載特有駕駛信息結合,輔助進行主動精准推薦場景化的音樂內容以及特殊串詞。同時支持多輪問答交互,讓私人DJ更加了解用戶。可以根據內容展示其背後的故事、信息以及實時等,為用戶打造功能驚喜感。

  對於小米汽車配置的支持7.1.4全景聲的25揚聲器豪華設置,網易雲音樂也會提供業內領先的杜比全景聲曲庫內容,爭取為用戶帶來全新的視聽體驗。

  同時,網易雲音樂還計劃和小米汽車在其他高音質、車載音效、輕哼唱、兒童模式、氛圍聯動、小憩模式的合作上展開探討,其中網易雲音樂在NPU實時壓縮、解決高品質音樂車機流量消耗及卡頓問題上做到了行業突破,將在AI、視聽以及智能座艙等三個主張上為小米汽車打造全新的車載音樂智艙新體驗。

  目前,網易雲音樂在車載領域已合作50+車企。未來,通過“回歸音樂,打造多端順滑的極致體驗”的合作願景,為更多的用戶帶去更加極致的體驗。



【廣告】
(免責聲明:此文內容為本網站刊發或轉載企業宣傳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本網無關。僅供讀者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聯系我們:hyzixun#126.com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