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輛氫能重卡交付 新天鋼聯合特鋼開啟清潔運輸新征程

來源: 北方網 編輯:劉子安 2023-04-19 10:27:00

 

 
 

  4月18日,新天鋼聯合特鋼30輛氫能重型卡車正式鳴笛上路,開啟了清潔運輸新征程。與傳統卡車不同,這些氫能重卡的動力來源並非化石能源,而是被稱為“21世紀最清潔能源”的氫能源。

  據介紹,此次氫車投用後主要負責外礦及焦炭運輸,主要運輸線路一是天津港至聯合特鋼的外礦疏港線路,二是漢沽火車站至聯合特鋼料場的外礦及焦炭下站短倒線路。更新氫車後,實現了從原料產地到鋼廠的全流程清潔運輸。氫能重卡加滿氫氣可實現500千米滿載續航,滿足公司對短途物料的環保運輸需求,提昇清潔運輸比例,經測算,百公裡減碳可達100千克,對低碳節能、綠色發展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自2019年3月份混改以來,新天鋼以“環保投入不設上限”的決心,持續擦亮綠色品牌,打造出兩家3A級工業旅游景區和兩家國家級環保績效A類企業,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綠色成績單”。尤其是在清潔運輸方面,先後完成天津港多元化碼頭、天鋼公司“公轉鐵”項目,投運300多輛純電重卡,建成2座撬裝加氫站。

  新天鋼聯合特鋼在環保治理上先後投入資金近18億元,實施了60餘項環保超低治理項目,搭建了“五維一體”環保智慧管家管控平臺,實現了顆粒物下降33%,二氧化硫下降56%,氮氧化物下降64%。超低排放改造後,噸鋼主要大氣污染物排放量達到了行業先進水平。

  通過一系列低碳減排項目的實施,不僅使企業污染物排放量、二氧化碳排放量有了大幅降低,也給企業節能降耗工作帶來了“紅利”:煤氣回收量的增加,提高了企業煤氣發電效率;污染物排放量的降低,減少了環境稅繳納額度。

  除了清潔運輸,鋼鐵企業內還有更加豐富的氫能應用場景。根據新天鋼集團的母公司德龍鋼鐵集團,與長城控股簽訂的戰略合作協議,未來,雙方還將在氫能裝備、氫氣制備運輸、氫儲能、加氫站建設、光伏發電、碳交易等相關領域展開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國際領先、具有顯著社會意義和商業價值的氫能產業生態,不斷以實際行動踐行綠色使命。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