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暖人間 助老沐清風——郵儲銀行天津河東區支行開展金融知識普及宣傳活動

來源: 北方網 編輯:郭小琳 2023-03-24 16:44:38

  近日,郵儲銀行天津分行河東區支行踐行消費者權益保護理念,持續築建消保鎧甲,保護金融消費者權益。

  一縷春風劃破了暖陽,一束陽光照進了書窗,一份真誠溫暖了老年人的心房——此情此景是郵儲河東北海裡支行活動室中的真實寫照。利用“315”宣傳活動契機,郵儲銀行天津河東區北海裡支行邀請了轄區內的老年人,開展了一場既“專業”,又“接地氣”的金融知識普及宣傳活動。銀行宣傳員用真實的案例和生動活潑的語言告訴老年人高額收益背後的陷阱、以房養老背後的圈套、借名開戶背後的隱患等等。通過實際案例提醒老年人如何防范金融不法行為的侵害,保護自身利益。

  兩位耄耋之年的老人,頻頻向工作人員表達感謝——此情此景是郵儲河東支行中心北道支行營業廳的真實寫照。80歲的老兩口到中心北道支行辦理存款業務,因為年齡大了,不想再去那麼遠辦理業務了,但苦於存款在興業銀行,又不知怎麼處理。得知老人的難處,大堂經理立即帶領客戶到前臺辦理一類結算賬戶,然後打車帶著老兩口到興業銀行辦理了跨行轉賬業務,回到到網點辦理了定期存款。還囑咐老人家遇上金融方面的問題一定及時詢問網點人員,避免上當受騙,同時也承諾會盡全力幫助老人解決業務上和生活上的難題。

  “主動擔當,止付挽損,全力以赴,溫暖人心”——一面鮮紅的錦旗掛在郵儲河東北海裡支行大廳中。陳大爺來到營業網點辦理轉賬匯款業務,說要給家裡親戚轉賬7萬元,由於客戶年齡較大且匯款金額較為奇怪,櫃員出於保護客戶資金安全和防范電信詐騙的目的向客戶詢問了匯款用途,是否認識收款方。陳大爺一開始並不配合詢問,後在網點人員堅持不懈的努力下,終於阻止了一場電信詐騙,保護了陳大爺的財產安全,陳大爺特別感動,特意送來了錦旗以示感謝。

  金融知識普及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持續性的。金融機構開展的一系列普及金融知識的活動,不僅將金融知識帶進了家家戶戶,提高了人民群眾自覺防范、主動拒絕詐騙、非法集資的意識和能力,也營造了良好的消費者合法權益受保護的氛圍。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