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儲銀行天津分行多措並舉開展『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活動

來源: 北方網 編輯:郭小琳 2023-03-24 16:43:30

  “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活動,在今年3月13日拉開帷幕,郵儲銀行天津分行各級機構通過進社區、進鄉村、進集市、進企業、廳堂微課等方式,向老年人、新市民、學生、年輕人等群體開展了系列教育宣傳活動。

  金蕾志願者送金融知識進社區

  郵儲銀行天津分行各級分支機構積極組織開展了進社區宣傳,以周邊小區為主要宣傳點,以中老年客戶群體為主要受眾群體,在社區服務站工作人員的支持與配合下,共同開展社區宣傳活動。濱海新區大港支行、東麗區支行分別組織志願者來到大港街福安裡社區、大港街曙光裡社區、東麗區津門裡社區開展金融知識講座,向老年朋友講解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和個人信息保護等知識,提示老年朋友做到不輕信、不匯款、不透露、不掃碼、不點擊鏈接、不接聽轉接電話,保護好個人信息。靜海區支行與區朝陽街道金海園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聯合開展3.15普及金融知識宣傳活動,活動面向社區老年人及老黨員同志開展金融知識宣講、防網絡電信詐騙宣傳,通過“謹防社保騙局”、“快遞退費騙局”與老年人生活息息相關的真實詐騙案例,提示老年群體加強警惕,保護好個人信息,提昇識別和防范網絡電信詐騙意識。河北區支行開展了以“學雷鋒送溫暖 金蕾志願者進基層”為主題的宣傳活動,走進匯光裡黨群服務中心,針對老年人開展金融知識公益宣傳,現場對防范電信詐騙、電信網絡詐騙特點、如何防范電信網絡詐騙、以及遇到電信詐騙應急措施等方面進行了宣傳講解。

  金蕾志願者送金融知識進集市

  寶坻區大口屯大集、武清區王慶坨大集、津南區咸水沽大集也分別迎來了寶坻區大口屯鎮支行、武清區王慶坨支行、津南區支行組成的三支“金蕾志願者”團隊,宣傳活動主要針對老年群體及周邊村民,圍繞“個人信息保護”、“個人金融信息防范要點”、“金融消費者八項基本權利”等幾個方面向向周邊老年群體、小商販和村民做金融防范提示,幫助消費者有效識別騙局,並一一解答過往群眾進行現場答疑。

  金蕾志願者送金融知識進商圈

  河東區支行宣傳小組來到河東區萬達廣場華潤超市附近廣場向廣場上娛樂休閑的老年人宣傳講解金融安全案例,提高廣大居民的安全意識。東麗區河興莊支行,前往河興莊興耀批發市場開展金融知識普及宣傳活動,走進每家商戶,向來津創業的新市民講解個人賬戶安全、保險保障、投資理財、過度借貸等金融知識,幫助新市民群體提昇風險防范意識和防騙反詐能力。直屬支行、和平區支行在勸業場金街的“大銅錢”景點周邊,分別參加了“和平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廣場日活動”和“3.15金融消費者權益日”現場宣傳活動,活動過程中為到場群眾解答金融知識便民諮詢,並對電信詐騙、養老騙局、非法集資等容易給消費者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動進行了提示,在活動現場得到一致好評。

  該行還在微信公眾號設置專欄推送活動內容,主動創作宣傳長圖《八仙郵記之消費者八大權益》,並利用營業網點電子顯示屏滾動播放活動主題口號與系列口號,積極利用各類新媒體渠道,擴大宣傳效果。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