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銀安盛人壽首座『愛立方』安全教室揭牌

來源: 北方網 編輯:郭小琳 2023-03-24 08:50:45

  3月22日下午,在第28個全國中小學安全教育日前夕,由工銀安盛人壽援建的首座“愛立方”安全教室,在三江縣八江鎮中心小學正式揭牌並投入使用。

  隨著我國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為進一步支持國家鄉村振興戰略,守護鄉村兒童安全,工銀安盛在去年7月19日的“工銀安盛公益日”上正式聯合第一財經公益基金會,共同啟動全新公益項目“愛立方”安全教室。“留守兒童的自我安全防范能力較弱,加之鄉村環境和家庭安全意識淡薄等因素疊加,面對隨時可能發生的自然災害和意外傷害,相比城裡的同齡人更容易受到傷害。基於這樣的思考,工銀安盛將通過援建安全教室的方式,支持國家鄉村振興戰略,全面深入推動中小學安全教育,守護鄉村兒童能夠健康快樂成長。”工銀安盛人壽紀委書記趙大哲在啟動儀式上表示。

  在現場看到,工銀安盛對安全教室進行了精心的設計和布置,教室以兒童喜聞樂見的卡通化的風格來整體打造,內部融合了安全課程教學、安全知識展示、安全互動游戲、安全技能體驗四大功能,圍繞地震、消防、交通、溺水等主題場景,配備了豐富的圖書和教具,可以讓孩子在輕松有趣的氛圍中了解安全知識。同時,工銀安盛還給教室配備了一系列系統的安全教育課程,希望通過教師傳遞給學生、學生影響家長、學校促進社區、社區促進社會的層層遞進的影響模式,讓學生能提高生存能力、教師增強應急管理能力、學校建立長期安全計劃、社區增強減災意識。

  當天的揭牌儀式結束後,八江鎮中心小學的孩子們紛紛好奇的進入安全教室體驗。他們有的認真閱讀教室內的安全知識書籍,有的與同學一起做起了安全小游戲……

  “通過在教室的學習,我知道去小河裡游泳是一件很危險的事,今後我自己不會再去,看到小伙伴們去游泳,我也會去勸他們不要這麼做。這樣纔能讓爸爸媽媽放心。”八江鎮中心小學四年級學生王湯甜說。

  工銀安盛人壽自2012年成立以來,堅守“幫助人們安享健康、幸福、美滿的生活”的企業使命,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服務國家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公司創立了“愛立方”公益品牌,2014年起,在全國18個省、市、自治區,援建了累計21座“愛立方愛心圖書室”,累計捐贈適合兒童閱讀的各類書籍6萬餘冊,受益學生超萬人。公司還資助了四川雅安地震災區貧困高中學生的“新長城高中自強班”、為雲南省宣威市貧困小學生提供連續三年免費早餐的愛心加餐,以及捐建敦煌莫高窟第328號唐代石窟保護設施項目等,收獲了社會各界的贊譽和認可。接下去,工銀安盛將繼續為鄉村振興等國家重大戰略添磚加瓦。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