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金融代表團赴澳門開展金融交流合作

來源: 北方網 編輯:劉子安 2023-02-28 11:19:00

  2月22日至2月24日,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和平區政府、河西區政府組成天津金融代表團,赴澳門開展走訪交流活動,推進津澳深化金融合作,中國銀行天津市分行參加代表團相關活動。

  2月23日,朱鵬副市長率天津市政府代表團專程走訪澳門金融管理局,與主席陳守信先生就加強津澳交流合作,發揮兩地金融特色優勢,搭建金融對接平臺,助力津澳兩地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等方面深入交換意見。金融代表團陪同參加。

  金融代表團又與澳門金融管理局有關部門就融資租賃、跨境融資等領域合作進行座談,建立常態化合作。津澳兩地金融資源豐富,發展各具特色。融資租賃是天津金融的優勢產業,國家賦予天津國家租賃創新示范區的定位,截至2022年末,天津融資租賃公司資產規模超過2萬億元,飛機、船舶、海工平臺租賃業務規模佔內地的80%以上。天津與澳門將發揮各自優勢,加大在融資租賃領域的交流合作。  

與澳門金融管理局有關部門座談

  在澳期間,金融代表團走訪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天津市金融工作局總檢查師楊鴻濤、和平區政府副區長康一、河西區政府副區長曹晟就天津金融創新運營示范區和金融街建設進行介紹,並就數字金融等領域合作進行交流。  

走訪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進行推介

  金融代表團還走訪了廣發銀行澳門分行,就跨境融資、貿易融資等領域合作進行交流,為天津企業在澳融資提供便利。  

走訪廣發銀行澳門分行

  津澳金融合作前景廣闊,天津將進一步加強與澳門在金融領域特別是融資租賃、跨境融資等方面的緊密合作,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