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一幫扶 心貼心溫暖 富德生命小海豚志願者新春慰問困境兒童

來源: 北方網 編輯:郭小琳 2023-02-06 09:55:02

  “謝謝叔叔阿姨們的禮物!上次你們就捐了很多學習用品,還資助了我學費、生活費。現在快過年了,感謝你們又來看我們,還送來這麼多東西,真是太謝謝了!”這是重慶分公司新春走訪小海豚一對一幫扶兒童活動中的感人一幕,小朋友用稚嫩的聲音說出這一句句甜甜的感謝,也深深觸動了志願者的心。

  在農歷春節來臨之際,重慶分公司總經理、黨支部書記徐紅永作為“小海豚計劃”志願者中的一員,專程驅車300多公裡,來到位於重慶、湖北交界山區的黔江區黑溪鎮,對幫扶兒童開展新春走訪慰問活動。活動中,志願者們詳細詢問了孩子們的家庭情況和學習生活情況,為孩子們送上了春節大禮包以及壓歲錢,並鼓勵他們好好學習、樂觀生活,用自己的努力來回饋家長的養育和老師的教導。

  在陝西,這樣的新春走訪活動也在開展。1月18日,陝西分公司“小海豚計劃”志願者慰問隊伍深入秦嶺腹地,走訪慰問了商洛市商州區夜村鎮一對一幫扶的孩子們,為他們送去米、油、年貨大禮包、溫暖包等新春禮物。

  慰問中,志願者們還與受助孩子及其家長進行了交流,仔細詢問了孩子們的生活、學習情況。其中一位受助兒童小涵(化名)開心地向志願者們報喜:“這次期末考試,我兩科都是100分滿分。我早就想跟你們分享了,沒想到你們真的來了,我真是太開心了!”看著這些品學兼優的孩子,志願者們深感欣慰,並鼓勵他們繼續好好學習,努力改變命運。

  這樣溫暖的故事,還發生在全國各地。1月18日,黑龍江分公司綏化中支的志願者們帶著總公司精算部志願者及中支准備的新年禮物以及助學金,專程送至受助兒童月月(化名)的家中;1月16日,浙江分公司餘 剛等志願者一行5人,驅車近5小時,為受助兒童玥玥(化名)送去總公司行政品牌部志願者張家安捐贈的愛心款2000元,以及堅果、牛奶、書籍、文具等生活學習物資;1月12日,河北石家莊中支志願者們在中支負責人田紅娟的帶領下,再次來到靈壽縣牛城鄉看望受助兒童小志(化名);1月12日,山東分公司志願者王驄、徐劍、王延嬌等前往濟南市歷城區南部山區錢家村對一對一幫扶兒童秀秀(化名)進行新春慰問走訪;1月11日,貴州分公司志願者陳權、董銀鋒、陳虹雲等深入凱裡市爐山鎮老君寨村,對5名一對一幫扶兒童開展新春慰問走訪活動……

  全國各地的“小海豚計劃”志願者們,親手為孩子們送去了新春的禮物和溫暖的祝福,把“小海豚計劃”的關懷和溫暖送到幫扶兒童家中,希望他們能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志願者們用實際行動,守護著孩子們的健康快樂成長。

  “一對一幫扶”是富德生命人壽長期公益活動“小海豚計劃”的一個子項目,為更加精准地幫扶受助兒童,通過發動富德系統內外勤員工作為志願者主動參與對困境兒童的結對幫扶。2022年全年,共有來自富德系統保控、生命資產、生命置地及壽險總分公司的1658位志願者,通過個人幫扶、團隊幫扶及部門幫扶的形式,一對一幫扶了766名困境兒童。志願者們一對一的精准幫扶,在解決受助兒童物質難題的同時,也讓他們重新感受關愛和溫暖,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重拾自信,茁壯成長。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