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濱海高新區舉辦元宇宙專場生態交流會

來源: 北方網 編輯:劉子安 2023-01-13 12:13:09

  2023年1月12日下午,天津濱海高新區元宇宙專場生態交流會在普天創新園成功舉辦。此次活動由天津濱海高新區科學技術局指導、長城戰略諮詢·天津自創區新經濟研究院主辦,天津普天創新創業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山產業運營中心協辦。

  天津濱海高新區集聚了大批技術引擎、VR/AR、虛擬平臺、虛擬游戲等領域優質企業,在發展元宇宙產業上具有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此次活動聚焦“元宇宙”領域,旨在通過匯集高新區內元宇宙領域的相關高成長企業,邀請元宇宙領域行業專家與投資機構,共同探討元宇宙產業的未來發展趨勢與產業落地方向,為濱海高新區及區內企業發展元宇宙打開思路,實現產業認知昇維。

  會中,長城戰略諮詢副總經理黃波發表了題為“場景創新引領元宇宙新賽道”的演講,為大家分享了元宇宙領域的典型場景及政府與企業的創新實踐,並提出了GEI企業場景爆發方法論;盛景嘉成元宇宙基金投資合伙人王湘雲分享了“元宇宙的產業趨勢和投資實踐”,認為未來國家的發展重點是產業或工業元宇宙,建議企業及早卡位元宇宙時代新的生態位。

  與會的中科正澎總監黃陳、瀚海星雲總監蔡文婷、度盛智能董事長朱曉威、百川偉業總經理邢忠桂四家代表企業進行了企業產品服務及核心優勢介紹,並與現場各位專家在企業業務模式、運營經驗、發展規劃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活動尾聲,天津濱海高新區管委會科學技術局董麗萍副局長進行總結發言,希望依托高新區元宇宙各細分領域企業基礎大力發展元宇宙產業,並祝願企業在新的一年能夠發展的越來越好,表示科技局也會持續關注企業的發展,在政策支持、產業生態營造上給予更多的支持,為高成長企業成長保駕護航。

  會後,天匠動畫、維京創造、虛擬數字等多家元宇宙企業,紛紛與現場專家、政府領導進行交流,希望有機會共同探討公司元宇宙場景落地應用。此次會議集聚高新區優質元宇宙高成長企業共同探討元宇宙產業發展趨勢、成長路徑及賽道布局策略,對拓展本地創業企業視野、解密和啟發企業實現高成長、加強產業鏈合作交流起到了良好促進作用。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