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證監局等部門舉辦基礎設施REITs專項培訓

來源: 北方網 編輯:劉子安 2022-12-10 04:16:00

  為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資本市場支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政策措施,進一步提昇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能力,推動天津企業積極利用基礎設施REITs盤活存量資產、實現高質量發展。12月9日,天津證監局聯合天津市發展改革委、天津市金融局、天津市國資委、天津市住房城鄉建設委、上海證券交易所舉辦天津市基礎設施REITs專項培訓。

  天津市上市公司、擬上市公司、上市後備企業、新三板掛牌公司、公司債券發行人、ABS原始權益人、基礎設施REITs儲備和意向企業、國有企業、保障性租賃住房運營企業、相關中介機構以及市、區政府有關部門近700人在線參加培訓。

  天津證監局在培訓會上提出三點意見。一是深入領會基礎設施REITs在有效盤活存量資產、降低企業負債水平、支持國家戰略等方面的重要功能作用,在當前國際形勢嚴峻復雜、國內經濟下行壓力較大的背景下,更好利用資本市場服務天津經濟高質量發展。二是緊緊抓住基礎設施REITs常態化發行的機遇,積極參與試點申報。今年8月,證監會制定了加快推進基礎設施REITs常態化發行的十條措施,推動形成規模效應、示范效應。天津市具備發展基礎設施REITs的直轄市、區位和資源優勢。希望擁有優質基礎設施資產的企業,結合自身實際,積極參與試點項目申報。三是中介機構要充分發揮“看門人”責任,在資產篩選、項目培育、項目申報、存續期管理等各個階段恪守職業道德,勤勉盡責,確保執業質量,同時加強投資者教育。天津證監局將繼續深化與天津市有關部門、交易所的密切協作,進一步深入推進天津市基礎設施REITs試點,助力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

  天津市發展改革委表示,天津市高度重視基礎設施REITs工作,今年以來,印發《關於天津市推進基礎設施領域不動產投資信托基金(REITs)試點工作的支持措施》等文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天津市發展改革委通過組織各區和企業梳理資產、開展培訓、走訪調研等多種方式,積極推動相關工作。目前,天津市基礎設施REITs儲備和意向項目20餘個、資產規模400多億元,部分項目積極開展前期工作,積極向國家發展改革委申報。下一步,將加大工作推動力度,組織各區和企業進一步細化梳理符合條件的基礎資產,協調解決項目申報中的問題,爭取盡快取得成果突破。

  此次培訓邀請了上海證券交易所專家講解基礎設施REITs試點情況和審核關注要點,安信證券分享基礎設施REITs方案設計、操作難點和解決方案,漢坤律師事務所講解項目合規性要求,戴德梁行講解資產估值關注要點,中關村發展集團、北京保障房中心分享基礎設施REITs案例與經驗。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