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社區網格化投資者教育百日行動啟動

來源: 北方網 編輯:劉子安 2022-10-28 17:01:00

  為貫徹落實中國證監會關於投資者保護決策部署和具體要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持續優化轄區營商環境,2021年,天津證監局會同天津市金融局、天津市政務服務辦等部門,部署開展以社區為單元的網格化投資者保護宣傳教育工作。一年多來,在各有關單位的共同努力下,社區網格化投教活動進展順利,累計走進200多個社區,實現全市16個區全覆蓋,惠及上萬名投資者和居民,投資者教育服務廣大群眾的覆蓋面和質效在不斷提昇。為鼓勵有關單位和廣大專業人員創作更多更優秀的投教作品,今年6月至9月,天津證監局牽頭舉辦首屆投資者教育大賽,評選優秀講師和優秀課件,使社區網格化投資者教育活動不斷走深走實。

  10月28日,天津證監局聯合市金融局、天津市政務服務辦舉辦大賽頒獎儀式暨“2022年社區網格化投資者教育百日行動”啟動大會。會議通報了轄區重點投保工作,有關負責同志宣布了表彰通報,轄區機構和上市公司中9名優秀講師和10件優秀課件獲獎,並有1名機構從業者獲突出表現獎,相關部門單位領導為獲獎者頒獎。中國證監會投保局、天津市金融局、天津市政務服務辦、天津證監局有關領導出席大會並致辭,各區金融局、轄區證券基金期貨經營機構和上市公司有關同志參加會議。

  中國證監會投保局副局長林麗霞在致辭中表示,社區是服務投資者的最後一公裡,要繼續用好社區投資者教育陣地,加大投教工作的力度、深度和廣度。結合投資者的反饋,不斷總結實踐經驗,持續挖掘投教工作的新招法、新思路,並及時將實踐結果標准化、制度化。不斷探索有效的激勵約束機制,提昇投資者教育服務的專業性。

  天津證監局局長張文鑫就開展好“2022年社區網格化投資者教育百日行動”提出五點意見:一是比學趕超,落實落細。加強學習借鑒,不斷擴大投資者教育的覆蓋面。二是創新做法,營造氛圍。創新開發投教作品,創新開展投教活動,力爭做出特色,形成品牌。三是秉持公益,規范服務。不借機開展以經營為目的的營銷宣傳或謀取不正當利益,建立和維護良好的聲譽和強大的公信力。四是協作配合,共同推進。繼續加強與天津市有關部門和各區協作配合,不斷提昇投資者參與度和活動影響力。五是強化考核,務求實效。探索建立投教激勵約束機制,切實提昇投資者教育水平。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