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聯國際克服疫情影響 持續完善全球業務布局

來源: 北方網 編輯:郭小琳 2022-09-30 15:27:56

  今年拓展境外商戶超170萬家,推動發卡逾1300萬張

  銀聯國際今日宣布,澳洲最大百貨公司David Jones、挪威最大旅游團集團Norsund、日本MARCHE集團旗下數百家居酒屋門店開通支持銀聯卡或銀聯移動支付服務。今年來,境外新增受理銀聯卡的商戶超過170萬家,新增發行銀聯卡逾1300萬張。

  新冠疫情發生後,跨境人員流動大幅減少,跨境支付需求下降。銀聯國際通過深化受理網絡建設、加快本地發卡、加速布局移動支付服務,為境外本地客群、常駐客群提供安心便捷的支付服務,馳而不息推動國際業務高質量發展。近期發布的《尼爾森報告》顯示,2021年,銀聯亞太地區交易量在各大國際卡組織中位居第一。

  做廣做深全球受理網絡

  目前,銀聯受理網絡已延伸至181個國家和地區,境外3700萬家商戶支持銀聯卡,其中800萬家為疫情後新增。歐洲、北美、亞太受理覆蓋率已分別增至80%、75%、90%。順應消費者更多使用“非接觸”支付服務的趨勢,銀聯國際推動境外95個國家和地區1300萬家商戶支持銀聯移動支付服務,同時將在線支付服務拓展到200個國家和地區2200萬線上商戶。

  新冠疫情發生後,銀聯國際重點完善境外本地居民、華僑華人及留學生常去的民生類商戶受理環境,此次新增開通的商家即是縮影。目前受理銀聯卡的境外民生類商家包括大批餐飲、超市、醫院,5000所各類學校,香港港鐵、日韓出租車等公共交通,澳洲EASI、東南亞Foodpanda等外賣App,Uber等打車軟件。

  把中國支付產品推向世界

  不斷提昇的用卡體驗,吸引越來越多境外居民申領銀聯卡。2020年以來,瑞士、塞爾維亞、盧旺達、贊比亞等多個國家實現本地銀聯卡發卡突破,全球發行銀聯卡的市場增至77個。在亞太,區域內每4張新增發行的銀行卡就有1張是“銀聯”。越來越多境外消費者把銀聯卡作為日常支付工具,中國香港、澳門,韓國、巴基斯坦、中亞等市場發行的銀聯卡交易90%發生在本地。

  銀聯也將境內移動支付發展經驗運用到國際市場,為境外居民提供基於銀聯卡的移動支付服務。目前30個國家和地區140餘個電子錢包已支持綁定銀聯卡,包括新加坡DBS PayLah!、馬來西亞Boost等頭部電子錢包。境外發行的銀聯卡交易中,每4筆即有1筆通過綁定移動支付工具完成。

  支持國家戰略,服務人員往來

  銀聯國際業務高速發展,得益於國家對外開放不斷擴大。“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後,銀聯加大資源傾斜,推動沿線區域業務走深走實:與中國簽訂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的國家和地區中,超過85%已開通銀聯卡業務,受理網絡覆蓋1400多萬家商戶,累計發行超過1.2億張銀聯卡,相較倡議提出前,分別增長超過7倍、70倍。

  今年是《深化粵港澳合作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簽署五周年。銀聯不斷加快區域內業務布局,已實現大灣區受理全覆蓋,港澳累計發行銀聯卡超過3000萬張,港澳版“雲閃付”已接入港澳所有銀聯卡發行機構,總用戶數達265萬。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等主要跨境交通,港澳主要高校,港人內地社保、稅費繳納等政務服務均已支持銀聯卡,促進大灣區“宜居、宜業、宜游”優質生活圈建設。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