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銀行APP與雲繳費APP『雙平臺』全新昇級數字人民幣服務

來源: 北方網 編輯:郭小琳 2022-09-29 15:59:38

  隨著數字經濟快速發展,人們對銀行的數字化、智能化服務能力要求日益提高。光大銀行成立三十年以來,始終堅持創新引領,不斷加大科技投入和基礎能力建設,主動融入數字經濟生態。近期,光大銀行APP與雲繳費APP“雙平臺”全新昇級數字人民幣服務,為客戶提供精准、優質、綜合化的線上金融服務,更好地服務國家戰略和經濟社會發展。

  作為由央行發行的數字形式法定貨幣,數字人民幣擁有支付高效便捷、使用安全穩定且適用范圍更廣等優勢。光大銀行方面介紹,近年來,該行穩步推進數字人民幣試點工作。2021年5月,光大銀行數字人民幣相關工作正式啟動,同年8月17日該行成為首批接入央行數字貨幣研究所的合作機構,實現了銀行資金與數字人民幣的基礎兌換。截至2022年8月底,光大銀行已受理數字人民幣兌換超17萬筆,金額達2億元,服務客戶近5萬餘人。

  具體操作方式上,光大銀行個人客戶可通過光大銀行APP與雲繳費APP兩個平臺完成銀行資金與數字人民幣之間的基礎兌換,還可實現銀行卡綁定、充錢包、轉賬、掃一掃、收付款等多項服務。客戶在大型商超、便利店、酒店、醫院藥店、連鎖餐飲店、旅游景點等多種場景使用數字人民幣,即可感受新型支付方式帶來的便捷。

  同時,光大銀行聚焦企業需求,持續昇級企業線上服務。光大銀行企業網銀為企業客戶提供數字人民幣薪資代發及對公錢包轉賬兩項服務;光大銀行POS終端上線數字人民幣收款服務,以優質服務助力企業數字化轉型。

  光大銀行方面表示,未來該行將著力推進“數字光大”建設,強化數字人民幣金融服務,豐富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為百姓的金融生活帶來更多實惠和便利,助力我國數字經濟發展不斷邁上新臺階。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