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假幣 共建和諧 ——交通銀行天津市分行開展反假貨幣宣傳活動

來源: 北方網 編輯:郭小琳 2022-09-29 13:36:10

  為進一步推廣反假貨幣知識,提高人民群眾的假幣鑒別能力和反假意識,近期,交通銀行天津市分行開展了“杜絕假幣 共建和諧”2022年反假貨幣宣傳月活動,組織各網點通過多種形式進行反假宣傳。

  制作反假小視頻

  友誼南路支行、天津大學海教園支行、靜海支行、紅橋支行針對日常生活中的假幣常見騙術,通過制作小視頻,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呈現,宣傳內容通俗易懂,有效增強客戶防范假幣意識,提高反欺詐能力。

  深入村鎮進行反假宣傳

  靜海支行、大港油田支行、薊州支行、寶坻支行、津塘路支行分別到靜海大瓦頭村集市、大港太平村、薊州興隆堡村、寶坻政遠路農貿市場、北辰西趙莊村進行反假宣傳,向群眾介紹快速、准確的辨別假幣的方法,以及正確處理假幣、防范虛擬代幣詐騙等金融知識,受到廣大群眾的好評。

  社區老年人群進行反假宣傳

  為更好服務老年群體,通惠支行、北站外支行深入社區,為濱海新區唐山裡社區的老年群眾開展了一場反假貨幣知識講解,活動中通過課件講解、發放宣傳材料等方式,使老年群眾通過直觀明了的方式掌握假幣識別技巧。分行業務骨乾在河北區寧靜家園社區手把手教授“看、摸、聽、測”等簡單易懂的鑒偽技巧,提高了群眾的自我保護能力和防范意識。

  商業廣場進行反假宣傳

  為擴大反假宣傳范圍,通興支行、新安支行在燕莎奧特萊斯、古文化街等商圈擺放宣傳展臺,向商戶和消費者發放傳單,講解貨幣防偽知識和假幣收繳政策規定,並向商戶耐心講解拒收現金是違法行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向青少年倡導愛護人民幣

  大港油田支行在培訓教育機構為同學們介紹了人民幣外觀及簡單防偽特征,引導同學們樹立自覺愛護人民幣觀念,增強同學們“愛護人民幣人人有責”的意識。

  積極開展反假線上宣傳

  分行利用微信公眾號、美篇等形式積極開展反假線上宣傳,組織全行員工積極轉發,擴大宣傳受眾群體。

  分行通過開展有特點、有針對性、持續性的反假貨幣宣傳活動,更好地服務基層、服務民生,讓金融知識真正走進人民群眾中去,為構建和諧金融環境貢獻了力量。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