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壽累計入圍『世紀聖典』突破一萬人次

來源: 北方網 編輯:郭小琳 2022-09-29 09:25:19

  泰康即將舉辦第21屆世紀聖典。21年來,泰康人壽“世紀聖典”累計入圍人次已突破一萬。

  “世紀聖典”是泰康銷售精英的最高榮譽殿堂,也是中國保險業持續時間最長的銷售精英表彰盛會之一。今年泰康人壽入圍“世紀聖典”有兩大亮點,從中可窺見一家壽險頭部企業發展的著力點,也能洞察出整個行業高質量轉型的大趨勢。

  “幸福有約”增長高

  數據顯示,第21屆世紀聖典入圍精英的“幸福有約”銷售件數同比增長47%;平均長險件數同比增長24%,平均長險件均標保同比增長25%。這些數據,彰顯泰康助力“健康中國”“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響應銀保監會保險回歸保障本源號召的實踐成果。

  長壽時代即將到來,健康、養老籌資重要性凸顯。順應市場需求和政策導向,泰康創新性將虛擬保險產品和以養老社區為主的康養服務實體結合,形成應對長壽時代的企業方案——“長壽時代 泰康方案”。“幸福有約”是泰康方案的直接體現。

  2012年,“幸福有約”問世,以保險產品對接養老社區確認函,一站式解決養老資金與資源兩大問題。十年間,“幸福有約”產品、服務體系不斷昇級。2018年,從一款產品昇級為“活力養老、高端醫療、卓越理財、生命關懷”四位一體高客專屬品牌;近年從圍繞個人養老上昇到家庭保障層面,針對不同年齡層特征客戶細分產品覆蓋;今年,推出“長壽有約、健康有約、財富有約、善壽有約”四大產品體系,發布以六大私享為核心的泰康高客服務體系,打造從個人到家庭到家族、全生命周期的泰康方案。其對接的泰康醫養社區已實現全國26城29家布局,13家開園運營,服務居民超6700人。今年,“幸福有約”累計銷售再創創新高,帶動泰康躋身金融業高客第一梯隊,上半年同比增長超兩成,為行業平添一抹亮色。

  在泰康保險集團董事長兼CEO陳東昇看來,幸福有約是泰康大健康產業生態體系一系列創新的起點與關鍵,也為中國大健康事業做出有益探索。“首先改變了傳統壽險的資產負債表。其次,改變了傳統保險業經營的‘金三角’,帶來保險業經營方式的變化。第三,為中國老年人提供了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第四,為壽險業注入了實體經濟與民生的屬性。”

  圍繞“幸福有約”醫養實體銷售場景,泰康還重塑銷售模式,推出“超級體驗式營銷”。借助實體參觀,改變以往陌生拜訪、產說會等重產品、輕服務的傳統展業方式,幫助代理人更高效服務客戶。今年上半年,超體全場景參觀量突破200萬人次,成為客戶了解泰康的重要窗口。

  HWP、泰星績優佔比高

  有了創新的商業模式和營銷模式,績優隊伍建設就至關重要。今年的“世紀聖典”是泰康人壽績優轉型成果一次集中展示:健康財富規劃師(HWP)佔入圍人員近13%,泰星佔比超90%,1‰人力貢獻了近10%的新單價值和20%的幸福有約。

  HWP是泰康推出的集保險顧問、全科醫生、理財專家三種身份於一體,跨保險、健康養老、財富管理三大領域的嶄新職業。對客戶而言,HWP適應中產人群年輕化、專業化、多樣化的市場變化,也匹配高淨值客群對健康、財富管理的需求;對代理人來說,HWP使原先只負責保險銷售的營銷員,轉變為長壽時代為客戶及其家族提供中長期服務的保險企業家;HWP的確立,也響應了銀保監會對保險銷售分層級、分檔次的管理要求。

  HWP項目於2018年10月正式啟動。五年發展,隊伍初具規模,高學歷、高績效、高素質、年輕化屬性凸顯。人力突破萬人;隊伍以高等學歷為主,擁有眾多海歸及博士;業績貢獻日益顯著。泰康保險集團執行副總裁兼泰康人壽總裁程康平表示,HWP的平均產能是普通代理人的8到10倍,他們已成為公司持續增長的新引擎,是公司的新名片,也是“長壽時代 泰康方案”堅定的踐行者。HWP將是金融行業的TOP職業。

  泰康人壽為HWP建立了完善的培養體系,配備完備的職業支持,使其盡享公司頂配資源,全方位賦能職業發展。四大培養體系,支橕職業成長。以HWP基本法為核心的成長體系,構建了長期發展路徑和晉昇通道,保證了持續發展的經濟基礎,為HWP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制度保障;訓練體系匹配職業發展各階段,為HWP輸入必備專業知識和團隊管理技能,更有“清北有約”等名校游學獎勵培訓,為HWP隊伍拓展視野、拓寬圈層;招募體系著眼優秀人纔增員,助力HWP與優秀為伍、與卓越同行;對接HWP俱樂部、世紀聖典等泰康頂尖榮譽和國際榮譽體系,構成HWP專屬激勵體系,引領HWP向專業化、職業化、知識化的更高階梯發展。同時,泰康大健康生態體系實體資源和產品體系、教育培訓中心+健康財富中心+大健康體驗中心三位一體高端職場、保險顧問以及投資顧問專家家團隊等多面資源賦能HWP。此外,HWP還獲批國家職業資質,《健康財富規劃師職業技能標准》也規劃落地。

  泰星則是泰康人壽對於長期服務的精英營銷員的榮譽稱號。泰星業績月月達標,堅持為客戶提供專業長期服務。“目標純正,心無旁騖,做正確的事,時間就是答案。”已成為泰星的最佳寫照。

  推進HWP、泰星績優隊伍的同時,泰康也一直在努力拉動基盤代理人隊伍。為此,公司提出夯實長壽閉環,攻堅健康閉環。通過健康閉環的搭建,更好支持基盤代理人隊伍的發展,做大基盤,為績優轉型提供深厚土壤。

  在行業深度轉型的當下,泰康一方面擁抱醫養,走“保險+實體服務”道路,另一方面走專業化、精細化和績優道路。兩條道路交匯,結出“幸福有約”和HWP碩果。如今,“幸福有約”、HWP已與“泰康之家”一起,成為泰康“三張名片”,助力泰康更好用市場經濟方式方法為人民服務,也或將成為突破壽險轉型瓶頸的關鍵。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