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北承德商會邀請部分異地商會舉辦學習『塞罕壩精神』座談會

來源: 北方網 編輯:郭小琳 2022-08-15 14:42:00

  8月14日,天津市河北承德商會邀請部分異地商會舉辦學習“塞罕壩精神”踐行綠色發展理念交流座談會。

  這次座談會是在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塞罕壩林場建設者感人事跡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之際、在總書記親赴塞罕壩機械林場考察一周年之際召開,是“迎盛會 鑄忠誠 強擔當 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工作的具體舉措,也是貫徹落實天津市工商聯第十五次代表大會精神、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的具體舉措。在京津冀一體化大背景下,在津沽大地學習宣傳“塞罕壩精神”,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更具有特殊的意義。

  座談會邀請了中宣部塞罕壩林場先進事跡報告團成員、《塞罕壩之魂》作者、承德市林草局副局長、二級調研員封捷然,宣講“塞罕壩精神”。他結合在座多位企業家的實際情況,深入淺出地將牢記使命、艱苦創業、綠色發展的“塞罕壩精神”同企業家的創業精神相結合,分享“塞罕壩精神”中生態為民、任人唯賢、人民參與、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等七條精神啟示和四方面時代價值,精彩生動詮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綠色發展理念,以及塞罕壩精神是中國共產黨精神譜系的組成部分,全黨全國人民要發揚這種精神,把綠色經濟和生態文明發展好。

  塞罕壩,是蒙語,寓意“美麗的高嶺”。1962年,來自全國的127名大中專畢業生奔赴塞罕壩,與當地林場242名乾部職工一起,組成一支平均年齡不足24歲的創業隊伍,開始了戰天斗地的拓荒之路。在“黃沙遮天日,飛鳥無棲樹”的荒漠沙地上艱苦奮斗、甘於奉獻,成功營造起百萬畝人工林海,創造了荒原變林海的人間奇跡。

  現場聆聽精彩生動的“塞罕壩精神”宣講,在津多家異地商會相關負責人倍感振奮。大家暢所欲言學習心得與體會,一致表示通過學習“牢記使命、艱苦創業、綠色發展”的塞罕壩精神,自身也要以“塞罕壩精神”創造者為榜樣,做有理想、有信念、有社會責任的企業家。在百年變局疊加世紀疫情的大背景下,認真弘揚“塞罕壩精神”,敢闖敢乾,苦乾實乾,把企業搞好,把商會做好做優,為天津市社會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天津市工商聯主席婁傑,天津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原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長楊春武,河北省承德市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劉宏偉,承德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董旭明,天津市津南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劉振河出席會議。會議由天津市河北承德商會會長董彥軍主持。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