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客中國』復賽在濱海基金小鎮鳴鑼開賽

來源: 北方網 編輯:劉子安 2022-08-12 09:41:00

  8月10日,2022年“創客中國”天津市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企業組第三、四組復賽在濱海基金小鎮正式開賽。本屆“創客中國”活動由天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天津市財政局主辦,天津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科技創新局承辦,天津市高新技術企業協會、北方資本市場聯合會、天津濱海櫃臺交易市場共同協辦。市工信局中小企業創新發展處、經開區金融局、經開區科技創新局以及天津濱海櫃臺交易市場相關負責同志參與本次活動。

  本屆大賽共有445個項目報名參賽,經過嚴格初選,164個項目團隊進入復賽。在企業組第三、四組賽事中,65個項目依次進行路演展示,專家評委就項目的商業模式與持續發展等方面提出規劃與建議。大賽組委會邀請了北方公證處的兩位公證人員對活動進行監督。同時,本次活動開通了線上觀摩通道,面向全國投資機構展示企業路演項目,拓寬了融資渠道。

  賽前,經開區科技創新局、經開區金融局相關負責人分別致辭,向進入復賽的企業及創客團隊表示祝賀,並預祝大賽成功舉辦。經開區科技創新局表示,經開區將始終把實體經濟作為發展的核心要務,持續營造良好的營商氛圍,創造條件,助力企業專注創新發展。經開區金融局表示,濱海基金小鎮作為濱海新區努力打造的金融創新高地,集聚基金及專業服務機構,未來將不斷提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水平。同時,將持續與天津OTC合作,發揮天津OTC綜合金融服務優勢,為各項目團隊提供專業化服務,助力企業借助資本實現騰飛發展。

  本次賽事的舉辦地,濱海基金小鎮是濱海新區推動金融創新運營示范區建設的重要載體,自去年5月正式揭牌以來,已注冊企業百餘家,認繳規模逾200億元,成功引入天津市海河產業引導基金、天津市濱海產業發展基金和天津泰達產業投資引導基金三級政府引導基金等各類基金及金融機構,基金產業集群規模已初步顯現。

  此次比賽是濱海基金小鎮首次舉辦的全國性創新創業大賽,也是經開區科技和金融部門在創新創業工作上的深入合作。比賽吸引了全國投資機構與相關產業鏈上下游企業線上線下觀摩。今後濱海基金小鎮將持續構建金融服務體系,營造基金產業發展生態,結合路演、培訓等綜合服務,打造全國金融創新運營示范高地。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