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明哲為吐魯番明園學校揭牌 持續助力鄉村教育振興

來源: 北方網 編輯:郭小琳 2022-06-24 17:06:54

  2022年6月7日至9日,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明園慈善基金(下稱“明園基金”)援建的吐魯番郭勒布依鄉明園學校教學樓和阿勒泰喀爾交鎮牧業寄宿學校宿捨樓正式落成。中國平安集團董事長、明園慈善基金理事馬明哲以及當地黨政領導共同出席了落成儀式, 並為兩所明園學校揭牌。

  今年是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成立40周年。作為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下設最主要的專項公益基金之一,明園慈善基金自2007年成立以來,始終秉承宋慶齡先生“永遠和黨在一起”的信念,緊跟國家戰略,在全國援建了14所明園學校,助力青少年成長成纔。

  郭勒布依鄉明園光榮小學位於吐魯番托克遜縣,以維吾爾族學生為主。2018年,在得知學校辦學規模擴大後,教學樓已無法滿足正常教學需求,明園慈善基金決定幫助修建新教學樓,為孩子們提供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

  喀爾交鎮牧業寄宿學校位於新疆阿勒泰地區吉木乃縣,是全鎮唯一一所小學, 擔負著周邊七個牧業村農牧民子女的教育工作。明園慈善基金支持修建該校宿捨樓,幫助牧區學生改善生活環境。

  明園基金向兩所學校捐贈了無人機、音響、打印機等教學設備,並贈送豎笛及教材書籍;同時也將在兩所學校開展獎學金、獎教金資助以及支教活動,鼓勵學生刻苦學習、奮發有為,激發廣大教師的工作熱情和積極性。

  明園慈善基金致力於為鄉村少年提供美育教育,推行“小而美”的明園豎笛特色公益教育,為解決部分偏遠地區鄉村學校音樂教育存在“缺內容、缺老師、缺硬件、缺舞臺”的痛點,制定了“互聯網+豎笛教育”整體解決方案,涵蓋“線上課程、線下培訓、夏令營實踐活動、成果匯報”四個部分,形成完整的教育閉環。

  據悉,明園慈善基金由中國平安集團董事長馬明哲先生及其家人捐資發起,持續關注鄉村教育發展,累計基金規模超5000萬元,實施公益項目資金逾2800萬,為4000逾名鄉村兒童帶去音樂、體育、美術等素質教育課程,助力鄉村少年學習成長。

  “落成儀式只是我們盡綿薄之力的開始,未來明園基金理事、志願者,都會以各種形式重返學校,帶來更多支持。”明園基金副理事長陳園表示,明園慈善基金將持續關注明園學生的發展,改善辦學條件,堅持豎笛特色教學,推進科學素養提昇計劃,助力青少年成長成纔,推動鄉村教育振興。

  馬明哲除了設立家族公益基金參與公益項目外,也全力推動中國平安希望工程項目落地。截止目前,中國平安在各地援建的希望小學119所,捐助智慧小學1054所。這些學校,平安持續開展線下支教、遠程網課、夏令營、獎學金獎教金以及基礎設施建設維護支持等系統工程。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