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證監局召開2022年轄區證券基金經營機構監管工作會議

來源: 北方網 編輯:劉子安 2022-04-26 11:47:41

  4月25日,天津證監局召開2022年天津轄區證券基金經營機構監管工作會議。會議傳達2022年證監會系統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21年轄區機構監管和證券基金行業發展總體情況,部署2022年各項重點工作。會議采取“現場+線上”相結合的方式舉行,天津市證券業協會、天津市基金業協會負責人出席會議,轄區證券公司、基金公司、證券分支機構、證券投資諮詢機構、基金銷售機構等200餘家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和合規負責人共計400餘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在中國證監會的堅強領導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天津證監局切實履行監管職責,圍繞防風險、嚴監管、促發展,綜合施策,多措並舉,轄區機構運營總體穩健,各類風險繼續收斂,市場生態不斷優化,行業規模穩步增長,服務轄區實體經濟和居民財富管理能力水平不斷提昇。

  會議認為,當前轄區行業機構存在3個方面的差距不足。一是功能發揮仍不充分,尚不能有效滿足轄區企業和投資者投融資、並購重組、風險管理等個性化需求。二是機構實力有待壯大,證券基金經營機構整體實力較行業頭部機構仍有差距。三是合規問題存在不足,主要表現為有的機構合規保障不到位、合規管控流於形式、從業人員違法違規問題時有發生等。

  會議強調,2022年轄區機構監管工作將著力抓好以下五方面重點任務:一是穩字當頭,切實維護轄區行業市場平穩運行。二是聚焦源頭,引導經營機構規范穩健發展。三是強化震懾,對違法違規行為保持高壓態勢。四是改進服務,推進放管結合,不斷提昇機構監管數字化智能化水平。五是發揮功能,支持經營機構高質量發展。轄區機構要有所擔當、有所作為,落實好促穩定、強合規、謀發展、樹文化四個方面的主體責任。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