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金融局等部門開展憲法宣傳進社區活動

來源: 北方網 編輯:劉子安 2021-12-07 17:10:00

  12月3日下午,天津市金融局聯合人民銀行天津分行、天津銀保監局、天津證監局、南開區處非辦等單位共同走進南開區欣苑公寓社區,開展憲法普及、防范非法金融活動宣傳活動。通過設置宣傳臺、擺放展板、懸掛橫幅標語、發放宣傳材料及公益宣傳品等方式,以現場答疑、講座座談、以案釋法等形式,向群眾宣傳法律知識、增強群眾法律意識、營造尊崇憲法濃郁氛圍,同時針對中老年群體在證券投資、理財技巧、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等方面進行知識普及,特別是對以虛擬貨幣、消費返利、養老服務、新型旅游等名義實施非法集資的風險識別和防范進行重點宣傳。

  此次活動,以《憲法》宣傳為引領,引導民眾充分認識憲法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中的統帥作用。通過發放千餘份宣傳材料全方位、多角度深入講解和剖析非法金融活動的主要特征和表現形式,引導廣大群眾形成“自覺遠離非法集資,參與非法集資風險自擔”意識,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