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養老與中債估值中心聯合發布『中債-長江養老年金基金債券指數』

來源: 北方網 編輯:郭小琳 2021-12-07 15:59:23

  12月3日,中國太保旗下長江養老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長江養老”)與中債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下稱“中債估值中心”)聯合發布“中債-長江養老年金基金債券指數”。 

  “中債-長江養老年金基金債券指數”是業內首支機構定制年金基金債券指數,選取境內公開發行、上市流通的年金可投資債券,覆蓋銀行間市場、交易所市場流通的政策性、開發性銀行債券,以及信用等級滿足監管要求的各類普通信用債券、資產支持證券。在指數表現上,該指數收益優於債券市場平均水平,成分債券信用等級較高,分散度好,流動性佳。該指數的發布填補了國內年金投資市場相關領域的空白,可作為年金基金債券投資的業績比較基准,對於年金投資的資產配置、投資監督與績效評估,均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據悉,“中債-長江養老年金基金債券指數”將在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交易日每日發布,用戶可通過中國債券信息網進行指數指標查詢,或通過萬得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等授權信息商渠道查詢下載數據。

  長江養老是中國太保旗下的專業養老保險公司,專注養老金管理主業,聚焦長期資金管理,全面服務養老保障三支柱。截至2020年底,公司管理資產規模突破10,000億元,向1萬多家政府與機構客戶、150萬企業年金受益人、4,000萬職業年金受益人提供“責任、智慧、溫度”的太保服務,累計為客戶創造超過1,600億元的業績回報。

  中債估值中心是中央結算公司全資子公司,是中央結算公司基於中央托管機構的中立地位和專業優勢,歷經二十載精心打造的中國金融市場定價基准形成平臺。中債指數現已成為表征境內人民幣債券市場的重要參考指標,成為債券投資跟蹤標的、業績比較基准的首選工具,並廣泛運用於各類資金管理。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