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牢支付風險防線 守護客戶資金安全 天津銀行成功堵截一起電信網絡詐騙

來源: 北方網 編輯:郭小琳 2021-12-03 09:07:00

  近日,天津銀行中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電信網絡詐騙,幫助客戶避免了大額經濟損失,不斷夯實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的“最後一道防線”。

  11月初,一位客戶神色匆匆地走進天津銀行中北支行,要求辦理調整匯款限額業務,銀行廳堂工作人員在接待時,發覺客戶神情緊張,交談話語中存在諸多疑點,立即提高了警惕,一邊耐心安撫客戶,一邊向網點相關負責人報告。通過銀行相關工作人員一番耐心勸導,客戶終於說出實情。當天下午,該客戶接到一通自稱是“公安民警”打來的電話,告知其“涉嫌非法入境及參與200多萬元的洗錢活動”,現需將客戶在天津銀行賬戶裡的資金劃轉至其本人在他行開立的指定賬戶上,來到網點前已通過手機銀行成功辦理了5萬元轉賬業務。講述過程中,客戶不停地翻看手機,根據其進入銀行網點後的諸多行為和對話中獲取的信息,銀行工作人員初步判斷該客戶可能遭遇了電信網絡詐騙,建議其立即對已匯款的收款賬戶資金進行查詢。果不其然,客戶查詢後發現剛纔通過手機銀行匯入該賬戶的資金已不知去向。

  為保護客戶資金安全,銀行工作人員在征得客戶同意後撥打了報警電話,同時提示客戶通知家人前來網點。在等待客戶家人的過程中,銀行工作人員耐心安撫客戶,並為其宣講日常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的金融知識及防范技巧,客戶方纔恍然大悟,意識到自己很可能遭遇電信網絡詐騙。近日,客戶在家人的陪伴下再次來到天津銀行中北支行表示感謝,表示自己確實遇到了電信網絡詐騙,多虧銀行工作人員纔避免19萬元的經濟損失。

  近年來,天津銀行一直大力開展“斷卡”行動及反詐拒賭相關宣傳工作,積極為客戶及社會公眾普及金融知識,同時不斷提高員工甄別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慣用手段的能力。天津銀行員工憑借高度的風險防范意識,多次成功堵截電信網絡詐騙的發生,為客戶避免了大額資金損失,以實際行動築牢“最後一道防線”,守護住客戶的資金安全。

  天津銀行再次提示廣大客戶,公安機關不會通過電話辦案,也不會電話通知當事人辦理轉賬匯款,接到陌生電話一定要提高警惕,多詢問核實、切勿輕易匯款。在日常生活中應增強個人信息保護意識,防止個人信息泄露,遇事莫慌張,匯款之前一定要通過電話,或者面對面的方式,確認對方真實身份,不給騙子可乘之機。如果遇到電信網絡詐騙並不慎轉賬匯款,請立即撥打110報警。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