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雙碳』目標 新天鋼集團『公轉鐵』專用鐵路正式開通

來源: 北方網 編輯:郭小琳 2021-12-01 10:51:00

   天津北方網訊:11月30日,新天鋼集團天鋼公司“公轉鐵”項目竣工,專用鐵路正式開通。

  “公轉鐵”即大宗貨物運輸由公路轉向鐵路,建設鐵路專用線,以解決鐵路運輸“最後一公裡”問題。為優化調整運輸結構、打贏藍天保衛戰,2019年9月國家發展改革委等多部門聯合發布《關於加快推進鐵路專用線建設的指導意見》。意見指出,到2020年,我國將規劃建設127個鐵路專用線重點項目,線路總長度達1586公裡。到2025年,沿海主要港口、大宗貨物年運量150萬噸以上的大型工礦企業、新建物流園區鐵路專用線力爭接入比例均達到85%。

  新天鋼集團天鋼公司“公轉鐵”項目位於天津市東麗區,處於深化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點區域,以金屬礦石、煤炭、焦炭和鋼材等大宗貨物運輸為主,本項目的建成,能夠完成天鋼公司80%的“公轉鐵”運量轉換,主動承接公路轉移量,實現大宗貨物運輸全部通過鐵路完成,促進區域多式聯運發展,有效降低市內公路交通運輸壓力,為落實“雙碳”目標,打好天津市及至全國污染防治攻堅戰和藍天保衛戰做出了貢獻。

  新天鋼集團天鋼公司首發列車“創新號”、“奮進號”、“幸福號”汽笛高奏,沿著和國家鐵路網貫通專用鐵路線奔向前方

  “我們充分發揮地域優勢,實現資源共享,建設‘公轉鐵’項目,既減少了企業物流運營成本,又加快了落實‘雙碳’工作步伐,實現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雙贏”,新天鋼集團執行總裁闞永海說。

  據了解,新天鋼集團自混改以來,以“黨建 綠色 創新 精益 數字 幸福”6大理念為引領,致力於企業環保昇級改造,按照“環保投入不設上限”的環保理念,把打造綠色鋼企、建設AAA景區工廠、爭創環保A類企業做為企業“盡社會責任”的重要任務。天鋼公司負責人表示,“公轉鐵”項目的順利竣工,是新天鋼集團向天津市交出的助力天津市打贏“藍天保衛戰”的決心書!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