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協、證監局深入天津同仁堂集團調研

來源: 北方網 編輯:劉子安 2021-10-27 09:17:00

  10月26日,天津市政協副主席黎昌晉、尚斌義,帶領市政協經濟委,赴天津同仁堂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調研,深入了解老字號經營發展情況,幫助解決企業高質量發展遇到的困難。市政協經濟委員會主任李森陽、副主任林立軍、劉健,證監會天津監管局局長毛寒松,以及市工商聯等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

  今年以來,天津市委、市政府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力落實“制造業立市”決策部署,相關部門聚焦企業難點痛點,深入制造業企業送政策、答疑惑、辦實事、解難題,為企業營造了暖心、安心的良好營商環境。

  天津市政協副主席黎昌晉、尚斌義一行實地參觀了天津同仁堂廠區、“老廠記憶”老字號博物館、研發實驗室等,並與企業相關負責人進行了深入的座談交流。

  天津同仁堂集團是一家集中成藥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中華老字號企業,座談會上,企業負責人介紹了企業生產經營情況。

  黎昌晉、尚斌義等領導一致表示,近年來,天津同仁堂集團以穩健的速度增長,2019年被工信部認定為國家第一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企業緊跟國家中醫藥發展戰略步伐,傳承發揚老字號精華,守正創新,聚焦主要品種的二次研究開發和經典名方的研究開發, 承擔或參與的多個研發項目入選國家科技重大專項,並獲得國家級、省市級科技進步獎等幾十項榮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據了解,天津同仁堂集團歷經十年參與完成了國家科技部重大新藥創制科技重大專項《治療慢性腎髒病創新藥物腎炎康復片循證醫學臨床研究》等課題,該項研究由中國工程院院士陳香美領銜、全國89家大型醫院共同參與完成,課題方案及研究成果已經在國內外專業學術期刊發布。目前,天津同仁堂集團憑借良好的增長業績和科技創新能力,擬申請在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首發上市。

  座談會上,企業負責人匯報了上市過程中因老字號歷史原因遇到的波折,希望得到有關部門的支持和指導,依法依規維護企業的合法權益。圍繞企業提出的發展上市的具體問題訴求,相關部門領導提出了針對性意見建議。

  證監會天津監管局局長毛寒松表示,金融是實體經濟的血脈,實體經濟是金融的本源,天津證監局將繼續以企業現實需求為導向開展“為群眾辦實事”活動,依法依規支持天津優質企業走好上市之路。

  尚斌義在調研中表示,生物醫藥產業是天津市重點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並采取有力措施,推動生物醫藥產業做大做強。“十四五”時期,天津市將以推動企業上市作為建設制造強市的重要抓手,瞄准本市重點產業鏈上的骨乾企業,“一企一策”幫助企業協調解決上市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大力推進企業上市融資,保障企業公開公平公正參與市場競爭,通過上市實現高質量發展。

  黎昌晉表示,民營經濟是推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天津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兩個毫不動搖”,不斷完善財稅、金融、人纔、科技等支持政策,堅持從立法、執法、司法等各環節依法、平等、全方位保護民營企業產權和合法權益,為民營經濟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