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養老聯合第一財經發布 《長三角養老金融綠色發展報告》

來源: 北方網 編輯:郭小琳 2021-10-25 15:16:34

  10月24日,中國太保旗下專業養老保險公司長江養老聯合第一財經在上海共同發布了《長三角養老金融綠色發展報告》。這是雙方連續三年開展合作,在往年聚焦的“長三角一體化”和“養老金融高質量發展”基礎上,加入備受關注的“綠色發展”議題,探討長三角區域養老金融和綠色發展的相互促進,為全國養老金融的綠色發展提供了樣本。

  長三角地區是我國經濟最具活力、開放程度最高、創新能力最強的區域之一。中國太保起於長三角龍頭上海,在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過程中留下了許多鮮活的身影。由長江養老和第一財經合作出版的《長三角養老金融綠色發展報告》,積極構建長三角區域養老金融綠色發展藍圖,為行業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

  圍繞“長三角養老金融綠色發展”這一話題,《長三角養老金融綠色發展報告》以我國老齡化程度較為嚴重的長三角地區為樣本,通過政策梳理、企業走訪、高管訪談、數據分析等方式,為長三角乃至全國的養老金融綠色發展之路,進行了有益的探索。報告共分五個部分,深度闡述了養老金融綠色發展的內涵,客觀分析長三角養老金融發展情況和養老金融機構的綠色發展現狀,並以中國太保和旗下長江養老等企業為案例,展示長三角養老金融機構在綠色發展上的探索。最後從國家和市場兩個層面提出建議,為長三角乃至全國的養老金融綠色發展之路提供建設性的專業意見。

  在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過程中,綠色發展作為國家戰略被正式提出。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已列入“十四五”的重點任務,在此背景下,正值而立之年的中國太保將ESG戰略融入業務發展全鏈條,全面落實“綠色、責任、公益、可持續”ESG體系設想。圍繞“太保服務、綠色低碳”,中國太保不斷從負債端、投資端以及自身運營端等多個維度發力,著力構建服務雙碳戰略的保險體系,積極擁抱綠色金融新趨勢,擎畫高質量發展新藍圖。

  作為中國太保旗下的專業養老保險公司,長江養老以集團轉型2.0戰略為指引,積極貫徹集團“將ESG可持續發展理念全面融入經營環節”的戰略發展要求,以長期資金持續參與綠色環保產業投資,在節能環保、清潔能源、生態環境、基礎設施綠色昇級、綠色服務產業等多個領域探索綠色養老金融的創新發展。此次發布《長三角養老金融綠色發展報告》,是長江養老積極探索養老金融綠色發展、踐行金融機構社會責任的有益嘗試,為應對人口老齡化戰略和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了貢獻。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