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壽險公司積極應對沈陽爆炸事故

來源: 北方網 編輯:郭小琳 2021-10-25 10:25:32

  10月21日8時20分,遼寧省沈陽市和平區太原南街222號發生爆炸,引爆衝擊導致附近樓梯受損,現場一輛公交車被波及。目前,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47人受傷,傷員均已送醫治療,事故調查及後續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

  事故發生後,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人壽壽險公司”)第一時間啟動重大突發事件應急預案,成立理賠服務工作小組,在密切關注各級政府、重要媒體公開發布消息的基礎上,組織相關人員立即趕赴現場及相關部門開展出險客戶排查。為做好本次事故理賠工作,中國人壽壽險公司特制定七項服務舉措。

  一、主動尋找客戶

  充分發動公司員工、銷售人員和相關渠道人員,多方收集出險人員信息,主動回訪、全面尋找客戶。

  二、多渠道、全天候受理報案

  為客戶提供壽險APP或微信自助、銷售人員通過e店、櫃面報案、95519和當地理賠電話報案服務等多渠道、24小時報案受理服務。

  三、取消定點醫院限制

  客戶無論是否接受定點醫院治療,公司均承擔保險責任。

  四、取消傷殘觀察期

  客戶申請傷殘給付的,公司取消傷殘觀察期,根據客戶當前傷殘情況進行評估,給付對應傷殘保險金。

  五、簡化費用報銷申請材料

  對於客戶申請醫療費保險金的,可以不提供醫療就診資料,只提供醫療費用收據,公司在保險金額范圍內,按照客戶的實際醫療支出,根據保險合同約定給付保險金。

  六、優化身故理賠申請資料

  對於申請身故理賠的,若客戶可以提供鄉鎮及以上政府部門或救治醫院出具的身故證明,公司即可理賠。

  七、優化身份證明材料

  對於身份證、戶口簿等身份證明缺失的,若客戶可以提供居(村)民委員會以上機構出具的身份證明,公司即可受理申請,客戶無需提供其他身份證明。

  中國人壽壽險公司表示,將持續關注政府信息發布及相關理賠報案信息,一經發現公司客戶,立即啟動綠色通道,主動協助客戶辦理相關理賠事宜,為客戶及家屬提供快捷、溫暖的理賠服務。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