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銀行天津分行積極推動重點區域國家跨境人民幣結算規模擴大

來源: 北方網 2021-09-30 16:17:32

  今年1至8月,天津市與“一帶一路”、東盟等重點區域國家跨境人民幣收付額顯著提昇,其中,天津市與“一帶一路”國家跨境人民幣收付額達400億元,同比增長61.18%,與東盟國家跨境人民幣收付額達205億元,同比增長64.01%。

  人民銀行天津分行立足天津經濟特點,多措並舉推動重點區域國家跨境人民幣結算規模進一步擴大。一是細化跨境人民幣業務工作方案,錨定重點企業、重點區域、重點領域發力。積極引導轄內銀行為跨境人民幣業務重點企業提供優質金融服務,推動 “一帶一路”、東盟等重點區域國家以及對外承包工程、境外合作園區等重點領域跨境人民幣使用。二是簡化業務辦理流程,提昇跨境人民幣結算便利性。指導銀行自律機制出臺跨境人民幣業務便利化方案,簡化優質企業跨境人民幣結算流程,同時擴大試點銀行和優質企業范圍,將便利化政策由自貿區推廣至全市,利用更高水平貿易投資便利化政策支持重點區域國家跨境人民幣結算。截至8月末,累計辦理便利化結算業務455億元。三是強化政策宣傳與業務引導,促進銀政企三方交流互動。依托金融委地方協調機制,不斷強化與政府部門協同配合,通過面對面宣傳、帶動式宣傳、聯動式宣傳等方式,著力疏通政策落地的“最後一公裡”,引導市場主體形成“本幣優先”共識,進一步擴大人民幣在重點區域國家貿易和投資中的使用范圍。


  【廣告】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為本網站轉自其它媒體,相關信息僅為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網觀點,亦不代表本網站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若您對該稿件有任何疑問或質疑,請與我們聯系,聯系方式:hyzixun@126.com,我們將盡快給您回復。)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