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上證綜指進入時間窗口 10月12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10-12 08:35:14

  本週三A股繼續平穩運行,除創業板綜指跌0.87%外,其餘指數基本上沒啥漲跌。上證綜指收盤點位是3388.28點,微漲0.16%。由週三盤面看,連續兩天弱勢的權重股稍有好轉,而小票特別是創業板、次新股開始調整。

  貴州茅臺是權重股中的例外,該股節前較強,節後依然很強,目前股價已近550元。長期以來,投資者對茅臺走勢頗有分歧,有些投資者認可茅臺酒走勢,有些投資者非常不認可。我也不知他們誰對誰錯,不過我認爲,單一個股的上漲走勢只需要一部分投資者支持就可以了,本來就無需所有人都認可的。投資者在研判行情時,最好就不要站在個人喜好角度來看問題,這樣對操作沒啥好處。

  類似於茅臺之類強勢品種在目前市場中並不多。市場平穩雖然也不錯,但如果過度平穩,也就失去了短線操作價值。

  股指雖然表面上很平穩,但已有個別股票走勢開始令人不安,如中科信息、美格智能、方大炭素等。上述品種走弱可能預示着部分前期最積極的資金已漸漸趨向於保守與謹慎,不排除該謹慎效應有擴散的機會,持有類似品種投資者理應特別小心。對一些持有前期漲幅有限個股的投資者來說,我覺得也是不能完全掉以輕心的。有時個股雖然沒漲多少,但調整時跌去二、三成也屬正常,重倉持有顯然也會比較難受。

  當前市場表面上較強,但後勁可能略有不足,因想進來的資金早就進來了,不想進來的資金有可能繼續觀望。在有重大利好預期這一大背景下,很明顯是“沒有必要非等到現在纔買股的”。出於謹慎考慮,我覺得現階段投資者不應重倉,適度持倉或更合適。

  若純看技術面,投資者也沒理由重倉,因自5月中旬起,上證綜指上漲已進入了第21周,這是典型的敏感時間窗口。若看月線,情況竟然也差不多,因由股市異常波動後低點2638點算起,本月恰好也是第21個月……

  重倉投資者若想適度兌現,我覺得應優先減持那些數月漲幅較大,但最近一月相對滯漲的品種。也就是說,拉高後沒完沒了搭平臺品種理應先拋。至於那種衝高後首次殺跌品種,就算它殺跌很兇猛,投資者也不必過分擔心,此類個股就算已見頂,通常也會於高位震盪一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