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市場格局平穩 次新股表現較強 10.11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10-11 08:33:30

  本週一A股高開低走,週二則有所反彈,兩天來多空大致上維持着均勢。截至週二收盤,上證綜指小漲0.26%至3382.99點,深證綜指漲0.78%至2030.18點。此外,中小板、創業板兩綜指分別漲0.65%、1.50%。

  由個股表現看,權重股表現仍是落後的,這也是滬指漲幅較小主因。小票表現大多較好,表現最好的是次新股(次新股指數漲2.34%),其次是創業板。

  當前的股市似乎漲起來會比較有限,跌起來也會比較有限,大家都對這樣的穩定存在預期,多數人覺得這樣也不錯。

  這樣的市場既能說“很容易操作”,又能說“不易操作”——對持有各行業、各板塊多種股票的投資者來說,現在這市場持有不動也就是了,抽空就打下新股,碰碰運氣即可。對這部分投資者來說,這樣的市場是最容易操作的;然而,對那些非常有進取心的投資者來說,卻是較難操作的,甚至有些難受。

  我覺得絕大多數投資者屬於前一類,所以投資者頂多稍稍注意些調倉即可。拿這幾天來說,可能就應減少些權重股,更多地拿些小票。至於有更多追求的投資者,那也只能暫且忍受,並沒有其他辦法。股票市場不一定得過分去追求效率,應順勢而爲,條件不成熟時沒必要強求,過度追求效率弄不巧也會帶來些風險。

  短期內大盤平穩運行雖然是大概率事件,但就稍長時期的走勢來看,投資者多少也應有些戒心。當市場習慣了平穩後,往往平均倉位會不知不覺中增加,而這是潛在下跌因素。

  就歷史走勢統計這一角度看,如果今年最後一個季度大盤出現次稍像樣的調整,那也十分正常,投資者多少應有所提防。大盤調整當然得有些契機,投資者可以大致估計一下。就外圍情況看,我認爲最重要的潛在壓力是全球各大央行的緊縮傾向愈發濃厚了,該因素或許有一天會忽然明顯起來併爲我們A股也帶來些壓力。

  節間央行定向降準,但我個人覺得這並沒有釋出過分寬鬆的態度。

  節後第一天人民幣匯率即開始升值,週二升勢較週一更猛,而節日期間美元竟然是漲的。如果真如某些觀點說的,“降準會釋出寬鬆信號並造成人民幣承壓”,顯然就說不太通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