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權重股高開低走 可暫觀望 10月10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10-10 08:33:56

  節後首日,A股一如預期大幅高開,但其後全天橫走,午後略有回吐。截至本週一收盤,上證綜指漲0.76%至3374.38點,其餘股指漲幅相差有限。權重最大的銀行股基本上是高開低走的,這就爲股指全天走勢奠定了總格局。由分類股指看,權重股最多的上證50指數及上證綜指的假陰線實體最長,所以盤面是非常明顯的。

  我昨日提示了早盤趁高拋售權重股,下手可以“狠些”,不用擔心“一路不回頭式地上漲”。我這麼說並非是因爲我看空後市,也不是我不認爲節日期間有較多利好,而是另有原因。節日期間外盤上漲是很明顯的,我國港股走勢也很好,再說還有個定向降準消息,所以我確實是沒有理由大澆冷水。之所以仍提示拋售,最主要是因爲我相信市場主力一向“很壞”。這個理由雖然擺不上臺面,但市場實情就是這樣。

  全世界金融市場都存在“與消息反做”這樣的現象,但其實程度上仍有輕重。大體來說,信息方面相對不太對稱的市場情況會嚴重些,在信息方面相對公平的市場中這種現象雖然也有,但會好一些。另外,如果一個市場主要回報靠分紅,那麼上述“與消息反做”現象也會相對弱些,否則就更依賴於博弈了。

  造成周一高開低走可能也有些其他誘因,雖然不是主因。這次降準力度不可謂不大,但因明年才實施,所以遠水可能無法去解近渴。

  最近公佈的包括9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在內的數據表現不錯,反映了經濟大致情況,而且大型企業仍不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最明顯得益的是上游的一些週期類股,比如鋼鐵、煤炭之類,所以數據稍優也很正常。

  這次定向降準向扶持小微企業的銀行傾斜。其實,近期所有消息間都是有些邏輯的,表面上較亂,但實際上有內在聯繫。

  大盤方面,雖然大盤收出“假陰線”,圖形相對難看,但投資者暫時還沒必要緊張,也無需對短線走勢太敏感了,最好還是再看幾天,看看主力機構如何抉擇,屆時投資者再跟隨着進出即可。

  一般來說,如果接下來小盤股走勢不濟,甚至出現普跌,那麼權重股幾乎必然還會上漲;如果接下來小盤股強勢,這種情況下投資者便暫時不要去購買權重股。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