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爲何感覺滬指像是跌了30點 10月10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10-10 08:34:43

  昨天,是國慶長假之後的首個交易日,A股市場也在意料之中迎來10月行情的“開門紅”。最終,滬指大漲25.44點,以3374.38點報收,盤中一度突破3400點整數關。

  儘管如此,昨天的行情並不能讓人完全滿意。滬指高開54.31點,最終僅上漲25.44點,所以給人的感覺是,滬指像是跌了近30點。爲何多頭部隊會如此不給力?

  昨天早晨,從集合競價的情況來看,工商銀行高開4.50%,建設銀行高開3.59%,中國銀行高開2.91%,農業銀行高開2.36%。另外,保險股中的中國平安也高開3.58%,僅僅是這幾隻大盤金融股的高開,足以令上證指數大幅高開。

  但是,滬指跳空高開54點之後,接下來問題就來了,如果要想維持這樣的漲幅,那麼昨天滬市至少需要3500億元以上的成交量,否則高開低走是必然的事情。

  果不其然,開盤之後滬指僅僅上漲了1分鐘,最高漲到3410.17點,隨後就出現震盪回落。最終,3400點也得而復失。而開盤時約54個點的跳空缺口,也只剩下不到10個點。

  大盤高開低走,主要原因還是銀行股不給力,主要銀行股中,最大漲幅都不超過3%。另外,成交量沒有跟上,也是一個重要原因,昨天滬市僅成交2274.4億元,這個量是難以讓人滿意的。

  現在,或許很多人對於後市又開始擔憂了,對此,我個人倒不是太在意。前天晚上,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就已經說過,市場在短期走強之後,A股將回歸到自己的運行節奏之中。而A股現在自身的運行節奏,依然是震盪向上的“慢牛”節奏。

  所以,接下來關注昨天滬指留下的3357.02~3366.97點之間的缺口是否會被迅速回補,只要不補缺口,後市繼續向上的概率就會比較大。實際上,今年8月28日,滬指留下了3331.91點~3336.13點之間的向上跳空缺口。雖然這個缺口很小,但是直到現在也沒有被完全回補。由此可見,這個缺口對於上升趨勢的重要性。

  再看看昨天盤中的熱點板塊。昨天,新能源汽車板塊繼續火爆,其他汽車股漲幅都不小。而以中興通訊爲代表的5G通信板塊,昨天依然表現很強。這兩個板塊,在國慶長假前就已經表現得非常突出。現在的行情,能夠有上述兩個具有持續性的熱點板塊同時存在,也說明當前階段市場的可操作性和賺錢效應都在提升。

  接下來,雖然滬市衝高回落,但深市表現明顯更強。深證成指並沒有跟隨滬指高開低走,而是高開之後,在中午見到全天高點,收盤時漲幅依舊達到1.6%,而創業板指數,中小板指數昨天漲幅都超過1%。所以,我對後市整個市場的看法依舊相對比較樂觀的。操作上,只要不去追高,總體來說風險不會太大。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