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A股“老司機”分享3點經驗 10月9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10-09 08:39:53

  今年的國慶長假終於結束,A股市場將迎來滿懷期待的10月行情。

  在國慶節前,市場迎來多重利好,節日期間,海外市場強勁上漲,這是否會對A股行情形成新的推動力?對此,道達與牛博士進行了交流。

  牛博士:達哥,你好,國慶去哪兒旅遊了,旅途平安而且還玩得愉快吧?

  道達:牛哥,你好。節日期間,出去自駕旅遊了一番,往返3000多公里,雖然有些累,但還是平安愉快的。

  牛博士:看來,達哥一定是老司機了,經驗豐富,技術精湛。其實,不管堵不堵車,只要能夠一路平安,纔是最重要的。

  道達:確實如此,安全最重要。我開車這麼多年來,也總結出三點經驗,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其實也可以運用到股市投資,只要做到這三點,在股市長跑中就不會犯大錯。當然,股市投資要想賺大錢,只做到這三點也是不夠的,還需要長期的經驗總結,長期的學習,長期的研究。

  首先,必須要嚴格遵守法律法規,絕對不能抱着僥倖心理。很多事故都是由於酒駕、超速、違規變道超車等錯誤行爲引發的。所以,只要能夠嚴格做到守法,出事故的概率就會大大降低。

  其次,很多人認爲自己是老司機,技術精湛,就經常開快車,見車超車,這反而容易出事故。對於正常的安全超車,我並不完全反對。但是,這有個前提,就是要在自己能力可控的前提下去超車,如果在自己可控車速之外強行超車,那就提升了發生事故的概率。

  最後,就是開長途車心態一定要好,千萬不要着急。有時候,雖然表面上看車速慢一點,開車時間會長一些。但其實真正的影響並不大,只要能夠安全到達目的地,這纔是最重要的。

  牛博士:非常感謝達哥總結的經驗,我感覺受益匪淺。我們回到股市話題吧,今天A股10月行情就開始了,會有一個開門紅嗎?

  道達:首先,我個人對節後行情還是比較樂觀的。關於歷史行情的統計就不多說了。關鍵是,國慶期間海外市場表現確實非常強勁,美國、中國香港、歐洲股市普遍大漲。美股再創歷史新高,標普500、道瓊斯工業指數、納斯達克指數累計漲幅分別爲1.3%、1.6%、1.5%。另外,港股市場交易了3天,在沒有滬、深港通南下資金流入的情況下,恆生指數大漲,節日期間累計漲幅達3.3%,最高達28626點,創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新高。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港股市場中,工商銀行H股累計大漲10%,建行H股大漲6%,其他幾家大銀行的H股都有不小漲幅。

  所以,節後行情首先關注A股中農工建幾隻銀行股的表現,按道理講,會受到H股大漲的刺激而上漲,這對節後大盤的走高有很明顯的推動。

  牛博士:看樣子,10月行情迎來開門紅的概率不小啊,那麼操作上有什麼值得關注的?

  道達:確實是這樣,不僅僅是因爲節日期間外圍因素利好A股,內部基本面、消息面也是偏多的。比如,央行出臺定向降準措施,這雖然談不上太大的利好,但至少對銀行股而言是一個利好。另外,最新公佈的中國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爲52.4%,這也高於8月的51.7%,這也說明製造業的景氣度在回升。

  總體而言,我認爲節後前兩個交易日,市場向上的概率較大。而在短期走強之後,A股將回歸到自己的運行節奏之中。就操作而言,我認爲還是會延續節前績優藍籌股走強的格局,這種趨勢會得到延續。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此前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