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食品利潤空間上升 俄羅斯食品進口量激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 編輯:李進 2017-10-01 08:15:29

內容提要:黑龍江出入境檢驗檢疫局30日對外發布消息,由於俄羅斯食品進口利潤空間上升、中國民衆認可俄羅斯產品等原因,素有“中俄最繁忙口岸”之稱的黑河口岸前三季度共進口俄羅斯食品1.79萬噸,同比增加227.90%。

  中新社哈爾濱9月30日電(記者劉錫菊)黑龍江出入境檢驗檢疫局30日對外發布消息,由於俄羅斯食品進口利潤空間上升、中國民衆認可俄羅斯產品等原因,素有“中俄最繁忙口岸”之稱的黑河口岸前三季度共進口俄羅斯食品1.79萬噸,同比增加227.90%。

  黑龍江省黑河市與俄羅斯阿穆爾州首府布拉戈維申斯克市隔江相望,黑河口岸是黑龍江流域與俄羅斯城市運輸距離最近、通關效率最高的口岸,具有年進出口貨物150萬噸,出入境人員300萬人次的通關能力,現已建成並開通的黑龍江浮箱固冰貨運和客運通道,可實現黑河口岸四季通關。

  近幾年,俄羅斯食品進口利潤空間上升,許多企業瞄準商機,加大貨物進口。大宗商品中,植物油、一次性木製品、小麥麪粉等俄羅斯產品進口大幅增長,導致貨物進口量驟增。

  據黑龍江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公佈信息顯示,今年前三季度,黑河檢驗檢疫局共檢驗檢疫進口食品共計17867.26噸,貨值達1381.20萬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加227.90%和83.74%。

  同時,中國正逢節慶也拉動了中國民衆對俄羅斯商品的消費需求。“馬上就到中秋節了,我購買了許多俄羅斯巧克力、餅乾和啤酒。”黑河市民張慶芬告訴中新社記者,今天,她又到俄貨店買了5袋俄羅斯“雪兔”麪粉。(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