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個共有產權項目搖號 購房人擁有50%產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 編輯:李進 2017-10-01 08:16:55

內容提要:9月30日下午,北京首個共有產權項目--位於北京市朝陽區的錦都家園項目進行搖號,在可參加搖號的家庭中,搖出了427箇中籤者。錦都家園項目單套住房的購房人產權份額比例爲50%,北京市朝陽區住房保障事務中心(政府產權份額代持機構)持有剩餘50%份額。

  北京首個共有產權項目搖號購房人產權份額比例佔50%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孔祥鑫)30日下午,北京首個共有產權項目--位於北京市朝陽區的錦都家園項目進行搖號,在可參加搖號的家庭中,搖出了427箇中籤者。錦都家園項目單套住房的購房人產權份額比例爲50%,北京市朝陽區住房保障事務中心(政府產權份額代持機構)持有剩餘50%份額。該項目銷售均價爲每平方米22000元。

  此前發佈的《北京市共有產權住房管理暫行辦法》於30日起正式實施。根據辦法,共有產權住房政策,通過實行政府與購房人按份共有產權方式,政府將其持有的部分產權的“使用權”讓渡給首次購房人。

  由於錦都家園項目申購時,《北京市共有產權住房管理暫行辦法》尚未公佈實施,所以申購家庭還按照此前申請自住房條件要求進行申購。

  錦都家園項目最終確認申購家庭162926戶,可參加搖號的家庭121182戶。搖號按照銷售對象分爲兩組:第一組爲朝陽區戶籍無房家庭及在朝陽區工作的北京市其他區戶籍無房家庭,共95961戶。面向該組家庭銷售的房源爲299套,佔該項目總房源的70%;第二組爲在朝陽區工作且符合北京市住房限購政策的非京籍(“新北京人”)無房家庭,共25221戶。面向該組家庭銷售的房源爲128套,佔該項目總房源的30%。

  對於購房人產權份額50%的比例,北京市住房保障部門解釋稱,購房人的產權份額參照項目銷售均價佔同地段、同品質普通商品住房價格的比例確定。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