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遊、遊親子成雙節新潮流 動植物園等是首選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作者: 編輯:李進 2017-10-01 08:16:18

內容提要:隨着教育水平的提高,家長不再只關注孩子分數的多少,而是愈加重視孩子的全面發展和綜合素質的提高。心理學家也指出,父母與孩子之間的互動可以幫助孩子增強自信心。因此越來越多的家長選擇在節假日和孩子一起出門遠行,放鬆身心,寓教於樂。家庭遊、親子游逐漸成爲國內出行的主力軍

  家庭遊成雙節新潮流

  時隔5年,雙節相逢帶來的“超級黃金週”大大激發了國民的出遊熱情。

  中國旅遊研究院對全國60個樣本城市的調查數據顯示,出行意願高漲的遊客中有近一半都選擇與家人一起出遊。自由行、自駕遊、周邊遊、鄉村休閒度假等已成爲假日出遊常態。從出遊距離看,自由行遊客以中短途自駕爲主,城市周邊鄉村休閒度假遊更受青睞,不僅可以沿路愜意地欣賞風景,也可以深入體會旅遊地的風土人情。

  近年來,隨着教育水平的提高,家長不再只關注孩子分數的多少,而是愈加重視孩子的全面發展和綜合素質的提高。心理學家也指出,父母與孩子之間的互動可以幫助孩子增強自信心。因此越來越多的家長選擇在節假日和孩子一起出門遠行,放鬆身心,寓教於樂。家庭遊、親子游逐漸成爲國內出行的主力軍。

  總體來看,擁有大型主題公園的城市,以草原、生態等爲主的賞秋遊都受到家庭遊客的歡迎,郵輪親子游、博物館、海洋公園、動植物園、主題樂園等成爲家庭出遊首選。風靡全球的迪士尼樂園自然是兒童的天堂,更是家庭出遊的黃金選項,但農場體驗、戶外探險、科學旅行等新形式也爲家長們提供了豐富選擇。如坐落在北京市大興區的奧肯尼克農場,爲孩子提供農業耕種、蔬果採摘、田園住宿等家庭項目,非常適合全家同樂。

  對既想全家團圓,又想外出旅遊的遊客來說,在旅途中過中秋、賞月成爲本次“十一”黃金週出行的新亮點。各大旅行社圍繞“旅遊+文化”、“旅遊+民俗”、“旅遊+美食”等主題打造的賞月、觀潮、品海鮮等特色旅遊產品深受大衆喜愛,賞秋、登高等特色休閒體驗活動也十分受歡迎。如河北保定淶源白石山景區打造的“紅樺節”,爲遊客帶來登高、賞月、看秋色三合一的豐富體驗。(劉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