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昨天的行情15年來難得一見 9月28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9-28 08:27:41

前天,主力機構就已經提前放假了,昨天“上班”的人自然就更少。不過還好,大盤沒有跌。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盤面冷清,但昨天的行情,卻出現了15年來難得一見的現象。

先說大盤走勢,昨天這行情真的是看得昏昏欲睡。

昨天上午,滬指最高3346點,最低3340.30點,上下只波動了6個指數點,這樣的行情,看得達哥很想關電腦。

下午,行情繼續橫盤,雖然滬指一度有了上攻的慾望,但最高也就只漲到3349.69點,然後又回落下來。最終,滬指基本上就在不漲不跌中“磨”到15點,收盤只漲了1.69點,漲幅0.05%。

爲什麼說昨天的行情15年來難得一見?因爲昨天滬指的振幅只有0.28%,這是15年來振幅最小的一天。

上一次出現這種現象,還是在2002年的8月30日,是一個星期五。當天,滬指最高1669.14點,最低1664.82點,上下波動不到5個點,全天振幅只有0.26%。

回想那個時候,A股市場正處於熊市之中,整個市場極爲低迷,成交量極度萎縮,滬市每天只成交幾十億元。昨天,大盤雖然再次出現這種極端走勢,但市場所處的大環境,卻已經與15年前完全不同。我個人認爲,這種走勢的出現,僅僅反映了當前環境下,投資者極度謹慎觀望的情緒而已,對於未來行情的走向,並不具有參考意義。如果指數全天沒有什麼漲跌,盤中也沒有什麼波動,成交量也明顯萎縮,那麼很容易就看盤看得昏昏欲睡。

當然,昨天個股熱點還是非常鮮明。

首先,前天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提到的鋼鐵股,昨天集體爆發。安陽鋼鐵發佈三季度業績預告之後,昨天該股強勢漲停,同時也帶動凌鋼股份漲停。另外,柳鋼股份、新鋼股份、*ST華菱、韶鋼松山、馬鋼股份等,都有較大漲幅。

其次,通信板塊昨天出現漲停潮,這個板塊主要還是炒作5G題材。除此之外,次新股板塊昨天有所分化,建研院、中科信息等依然有不小的跌幅,但其他不少次新股出現反彈。昨天,深圳次新股指數強勁反彈1.95%。

前幾天,達哥給大家提示了限售股解禁的風險,江陰銀行連跌兩天後,昨天總算止跌反彈。但是,另外一家次新銀行股常熟銀行,昨天又出現大跌。常熟銀行公告稱,將有7.65億股首發限售股將於10月9日上市流通,結果昨天常熟銀行直接跳空大跌5.03%,而且走勢非常難看。

對於國慶長假前的最後兩個交易日,我認爲大盤可能不會有太大的動靜,個股可能會有一些零星熱點,但可操作性不會太強。而市場風險,或許依然來自限售股解禁帶來的拋壓。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