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節前提現“最後拋售日”股指或承壓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9-28 08:26:51

  本週三A股整體平穩。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收揚0.05%至3345.27點。此外,深主板、中小板、創業板綜指均漲0.8%左右。由板塊看,5G概念股明顯發力,其餘個股也呈現普漲格局。

  滬指走得明顯弱一些,這應與權重股特別是銀行股稍弱相關。從護盤角度來說,當小票整體較強時,護盤必要性暫時就不大了。未來投資者如果相當看好後市,那麼可以持更多的非權重股;如果對大盤有些擔心,一般就應更多持有些權重股。

  目前市場資金面偏緊,月末、季末的流動性壓力不可小視。外圍資金環境整體上也在趨緊,近幾個月,美國、歐盟、英國、加拿大等陸續釋出緊縮意向。隔夜美聯儲主席耶倫發表講話,其態度偏鷹,她講話後美聯儲於今年12月再加息一次的概率進一步上升。也就是說,假如未來幾月沒啥特殊情況,那麼美聯儲12月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大。

  這幾天人民幣有所回吐,這與美聯儲動向多少有些關聯。不過,就中線走勢看,人民幣可能已接近均衡波動,對股市的影響或日益下降。

  就下半年資金環境看,大概率不會太鬆,所以股指可能還是呈區間震盪格局,即“非牛非熊”。在這樣的市道中,那些對行業及板塊輪動把握能力強的投資者也許會如魚得水。多數投資者恐怕沒有這種能力,因此還是守拙爲好,應相信多數個股或板塊會有輪漲機會。

  有些投資者認爲地產調控加碼會逼迫資金流入股市,這有些道理,但也不是絕對的。如果理財產品能提供較高的收益率,這部分資金流入股市的比例也許不會太高。此外,我相信資金與行情是互相關聯的,如果股市運行前景明顯較好,資金自然會蜂擁而至,所以投資預期也相當重要。

  就預期來看,因IPO已連續兩週加碼,且本週新發可轉債開始實施信用配售,這些可能會緩緩改變投資者預期,也對未來股市構成潛在壓力。轉債申購不要錢,但畢竟轉債中籤後是得付錢的,且將來還可能轉股。

  就短線走勢看,投資者暫可安心,因政策維穩傾向已相當明顯,料節後股指不太可能走得很差,至少會穩定一段時間。今日股市或許稍有波動,因今日是國慶節前提現的“最後拋售日”。到了週五,即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大盤通常會收出陽線。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