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主力或已提前放假 9月27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9-27 08:24:51

  昨天,A股市場延續窄幅震盪格局,滬指小漲2.03點,結束了此前連續三個交易日的下跌。另外,創業板指數則出現“四連陰”。

  值得注意的是,市場似乎已經提前進入放假狀態,滬市僅成交1590.4億元,這也是今年7月3日以來的地量。同時,滬指全天振幅只有0.44%,整個大盤完全可以用一個“穩”字來概括。儘管大盤波瀾不驚,但有一個板塊卻陷入跌停潮。

  市場表現如此之“穩”,自然是有原因的。

  在昨天“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中,達哥已經爲大家提到過,9月25日,證監會召開全系統視頻會議,對證監會系統迎接黨的十九大各項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同時對國慶、中秋“兩節”期間的廉政教育進行再提醒、再強調。同時,此次會議對證監會工作提出了八點要求。

  其中,尤爲重要的第二點是,要全力確保資本市場平穩運行。要從政治高度來看待維護市場穩定的極端重要性,從講政治、顧大局的角度來抓好維護市場穩定的各項措施。加強國際國內市場運行監測分析,充分發揮交易所一線監管的作用,積極適時做好資本市場輿情引導工作,切實加強金融監管協同與系統工作協同。

  所以,讀到這段文字,達哥個人感覺最起碼空頭部隊的動作會有所收斂。

  而從昨天大盤的表現看,雖然指數波動不大,走勢十分平靜,但個股、板塊的亮點還是不少。

  首先,鋼鐵、有色、煤炭幾大週期板塊昨天都有較強的表現。我個人認爲,類似鋼鐵這類週期股,之所以能夠反反覆覆炒作,主要還是市場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帶來的基本面變化有比較好的預期,歸根結底還是對業績增長預期的炒作。

  另外一家公司值得關注,那就是京東方A。今年京東方A的半導體業務景氣度明顯提高,昨天下午公司發佈公告稱,預計前三季度實現淨利潤62億元~65億元,而去年同期僅盈利1.41億元。業績好了,股價表現上理應有所回報,公司股價也在最近一年步入上升通道。在大盤昨天波瀾不驚的情況下,京東方A放量大漲4.51%。

  但不管怎麼說,堅持價值投資,以業績增長作爲股價上漲的發動機,這樣的投資理念,始終是我比較認同的。

  當然,除了業績增長之外,一些資本的動向也是值得關注的。

  昨天,有報道說阿里巴巴宣佈,爲進一步推進新零售戰略,將增持旗下菜鳥網絡的股份,並將在已投入數百億元的基礎上,未來五年繼續投入1000億元。這足以看出阿里巴巴對於新零售未來的趨勢極爲看好的態度,看來新零售的前景值得長期關注。

  接下來,說一下次新股板塊,在大盤如此平穩的情況下,次新股竟然遭遇跌停潮。昨天,滬深兩市有11只個股跌停,這在近一個月來,是跌停家數比較多的一天了。而這11只跌停個股,竟然全部都是次新股。而這些次新股中,不乏一些明星次新股,比如創業黑馬、愛樂達、建科院等。

  當然,次新股板塊出現跌停潮,最直接的導火索,估計還是中科信息這隻今年最牛的次新股。就在前天,中科信息還強勢漲停,但昨天開盤後15分鐘就被砸了跌停。盤後數據顯示,知名遊資大筆拋售,兩家券商營業部席位合計拋售9000多萬元。正是由於中科信息的跌停,引發了其他次新股的下跌。

  對於次新股的大跌,我認爲主要還是由於主力機構提前進入“國慶長假”有關,這些熱錢一旦撤退,那麼題材炒作必然會降溫。

  至於大盤,本週還有三個交易日,如果消息面沒有更進一步的變化,估計市場會越來越冷清。畢竟,不管是機構還是散戶,可能都在開始準備國慶長假到哪兒去旅遊了。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