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資金面略緊 權重股表現好於市場平均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9-27 08:24:11

  本週二A股大致收平,但部分個股跌幅較大。截至收盤,滬綜指微升0.06%至3343.58點,深綜指漲0.01%至1964.03點。此外,中小板綜指微漲0.06%,創業板綜指小跌0.33%。個股下跌重災區無疑是次新股,深次新股指跌2.14%,中科信息等11只次新股跌停。

  證監會連續兩週核發9家IPO,且最近這周融資量環比擴大了約五成,但次新股一直較強,不太理會這種信號,直到本週二纔開始真正走弱。

  表面來看,中科信息跌停是昨日次新股下跌的導火索,但實際上次新股自身已累積了大量獲利盤,本身就有回調壓力。此外,部分機構可能已提前減持了一些籌碼。這些纔是昨日次新股大幅回吐的主因,就絕大多數次新股來說,最近一直在搭平臺,這樣的平臺最易使人喪失警惕性,機構、主力可能借機完成減持。

  中科信息昨日跌停,個人以爲:若該股涌現較多抄底盤,則可能就此一蹶不振;若並無多少抄底盤,那尚未完成出貨的主力在未來可能還會折騰一番。普通的投資者對此很難作出準確判斷,即使專業投資者也很可能看走眼,所以我建議大家還是不要參與其中爲好。

  炒股並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不能總想着一夜暴富。這樣看似效率很高,但錯一次後可能許多年翻不了身,投資者要培養“常賺”概念。

  週一證監會召開全系統視頻會議,證監會黨委委員、中央紀委駐證監會紀檢組組長王會民主持會議,提出要全力確保資本市場平穩運行。要從政治高度來看待維護市場穩定的極端重要性,從講政治、顧大局的角度來抓好維護市場穩定的各項措施。

  任何投資者均應認真學習官方文件,這樣才能在實際操作中不落後手,也就是說得緊跟形勢。現在的大格局顯然就是“穩定”了,不會允許股市大起大落,投資者理應順着這個思路去安排投資。

  實際上在前幾天,我就提示投資者可將部分籌碼移向權重股,因我覺得股指穩定更多得依賴權重股。以週二走勢看正是如此,權重股整體表現在市場平均水準以上。

  月末時段資金面較爲緊張,部分個股也許會承壓,但我覺得這可能是輕倉者的回補機會。投資者不能指望資金環境又好,同時又有很好價格可買,萬一真出現這種反常情況,反而應當謹慎一些。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