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股指顯著回落 支撐已不遠(9月26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 編輯:付春英 2017-09-26 08:45:25

  本週一A股顯著調整,截至收盤,上證綜指下跌0.33%至3341.55點,深證綜指下跌1.24%至1963.90點。中小板、創業板指數均跌1.1%左右。上證綜指跌幅稍小,主要與中石油、茅臺等權重股表現不錯相關。

  由盤面看,地產股、有色股調整較爲明顯。地產股調整也與多地地產調控升級相關,有色股調整與國際市場大宗商品走勢不強等因素相關。當然了,前期週期類股走勢過強,這本身也會帶來一些修正性的壓力。

  現在是“金九銀十”,本來持有地產股投資者或許會有些指望,但因近期樓市調控因素,這部分籌碼有可能鬆動,一部分地產股大跌似乎就可以理解了。

  國家強化地產調控大方向是絕對正確的,因樓市價格過高可能會扭曲國內企業的價值取向,使有國際競爭力的行業沒有多少人願投,大量資金只會投向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的鋼筋水泥項目。

  鋼鐵、水泥、有色不能說全用於房地產,但肯定佔一大塊,所以樓市政策風向可能也會壓制此類個股。

  大盤這樣的調整在事前是極難預測到的,因幾乎所有投資者均預期10月下旬之前股市勢必會走得較穩,所以前期許多投資者可能因此而倉位過重。

  上述思維看不出啥錯,但股市從來就不是多數人能踏準的地方,個人相信這是高一個層級的邏輯,應蓋過前一基礎邏輯的。至於大盤最終會以何種方式“出人意料”,這個我也沒辦法看得出,我遠沒這能力。

  面對股市調整,投資者能做的要麼是逢高減倉,要麼是調倉,以此來回避可能的風險。依我看來,投資者可以往權重股轉移些籌碼,因護盤重任多半會落在權重股上。另一思路是減持週期類品種,一般可往新興產業配資更多資金。

  樓市調控是有利於新興產業的,因社會總資源是有限的,壓住了某一大頭,資源纔會更多流向其他領域,這些領域中惟科技類、創新類公司與地產行業距離最遠。

  上證綜指今年以來行情有個原始上升通道,該通道目前位於3300點一帶,這顯然是後市最強大支撐,萬一大盤後續落到此處,投資者可積極介入,然後觀望。我覺得像這樣級別的支撐,就算最終是失守的,至少首次測試後極易被拉起,屆時投資者可視情況後再說。(鄭步春)

  (免責聲明: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