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長假不遠 可增配權重股(9月25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付春英 2017-09-25 08:50:23

  本週A股前幾天表現尚可,但後兩天稍弱。全周滬綜指微跌0.03%至3352.53點,深綜指全周漲0.03%至1988.59點。中小板、創業板兩綜指全周漲跌也較小。在權重股中,本週銀行股表現稍強些。在其餘個股中,次新股表現相對較強。

  中科信息漲得實在有些高了,這樣的高度勢必就反襯出其他次新股的“低迷”了,多少總會激發出市場的一些攀比心理。這樣的攀比心理可能會漸漸擴散,先是機構大戶受到刺激,爲業績排名會無奈之下加大操作,但中小散戶沒這種壓力,但最終也可能會按捺不住。

  週五證監會核發了9家企業IPO批文,但籌資額大增至66億元,擴大了大約五成,該提升的幅度不能算小的。最近次新股對利空麻木,投資者的抗壓能力顯然要較前幾個月強得多,這當然不是壞事,但我覺得投資者也應注意見好就收,因量變早晚會累積成質變。

  就本週後兩天來看,次新股中一些弱勢品種、冷門品種、無量品種的走勢忽然變得強了起來。當冷門品種補漲時,投資者就算捨不得拋售,那至少也不能進一步增倉了。冷門股補漲時,通常預示着中小散戶開始按捺不住了。

  本週美聯儲議息會議宣佈縮表,且預計年內仍可能加息,這是不太有利的外部因素。但由歷史表現看,每每當外部壓力較大時,A股表現是常常相對較強的,反而是外部因素有利時,A股卻常莫名其妙地疲弱。

  下週將迎來長假前最後一個交易周,投資者是走是留或頗費思量。在外部環境方面,個人覺得不太有利;在內部環境方面,在10月下旬前,市場環境應該不錯。我覺得投資者可持部分倉位,但沒必要滿倉,留有些餘地纔好。投資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要有長遠打算。

  投資者如果在是否該持倉方面仍感到猶豫難決,或者說不知道應該持多重倉位,那麼我覺得就不妨折中一下,即原先的倉位就順其自然了,不必變化,但下週可以將部分籌碼移倉至權重股,因股指穩定重任最可能落在權重股身上。最近三、四周上證50表現相對弱一些,這其實已爲下週騰出了一些空間。(鄭步春)

  (免責聲明: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